想當歐洲嘴臉的大學生!? Husqvarna Svartpilen黑箭250

年輕學子的新寵?

白牌檔車的時代來臨!

比起過去,現在的年輕朋友們在白牌檔車的選擇真的變得非常多。但是大約在十年前,白牌車友們可以選擇的檔車很少,進口車不但數量少而且相當昂貴,國產車的選擇也所剩不多,最多的就是野狼、酷龍、愛將、KTR等,而也有些人更把目光放到更久之前的FZR150、NSR150等車,不過這兩台除了數量稀少,更因為斷料的關係,在養護方面對學生來講也有點吃力。

而進口車的價格又相當貴,不是學生可以負擔得起,像是小忍者250、CBR150R、R15 V2等也是當初更可說是許多學生的夢幻車款!

但在R3與小阿魯在近年來為輕檔車市場開的第一槍,為沈寂已久的輕檔車市場注入了一股活水,整個輕檔車市場可以說是活絡了起來。

 

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車款,可以說是給白牌輕檔市場再提供一個相當不錯的車款選擇。 它是Husqvarna Svartpilen 黑箭250。 

外觀設計

它在造型上融入了復古、Scrambler的元素,並且以全車LED燈、液晶儀表板作為點綴,讓整車看起來更具有科技感,放眼望去整個檔車市場,其他競爭對手在街車上大多都走運動風格,像黑箭這樣可以說是相當稀有而獨特。

不過我想,一定會有朋友覺得,它跟401也長得太像了吧!黑箭250與401除了動力單元的配置不太一樣外,其餘的部分在外型上真的是幾乎一模一樣,要分辨的方法有兩個。

1.油箱上的標誌,黑箭250上面是SVARTPILEN的字樣,而黑箭401上面則是的大大的寫401。

2.黑箭250車尾貼有「250」的貼紙,而401則是貼有「SVARTPILEN」的貼紙。

Svartpilen 250油箱

Svartpilen 401 油箱

Svartpilen 250 車尾

Svartpilen 401 車尾

車輛配備
在外觀方面,油箱上有個行李架這也可說是Svartpilen其中最具辨識度的特色之一,除了保護油箱外,要在上面放包包等物品也能達到有效固定,往後看到的是椅墊,它是採用一體式的設計,還算是在舒適的範圍,唯一會讓人不滿意的可能是後座椅墊比起傳統街車可能稍嫌短小一點。再來儀表也採用圓形單色液晶儀表,白色的背光設計,在夜間辨識度不差,功能上也相當齊全,包括時速、轉速、總里程、電壓表…油量表…trip….等功能皆一應俱全。

在電系配備上也一樣融入了更多現代科技感的元素,除了全車採用前後LED方向燈之外,尾燈也是LED的形式,頭燈也相當具有科技感,中樣部分反射式LED,上方為近燈下方為遠燈,外圈LED環形日行燈,在照明度的表現其實不算差。全車座高為835mm ,但因為整個車體相當輕盈,其實一般身高的男性騎士,甚至是女性騎士應該都不會有太大負擔的。

超規格懸吊配備

車架與他的大哥黑箭401相同,採用了辨識度相當高的剛管編織車台,當然他不只是好看而已,車身鋼性也會相當好,傲視同級競爭對手!在懸吊部分更是堪稱首創,一台白牌250竟然採用43mm的WP倒立式前叉 ,後避震為WP預載可調單桶油壓避震 ,整體的搭配上可以說是相當均衡

制動方面

在制動方面,黑箭250在前制動採用bybre輻射對四卡鉗搭320mm固定碟,後碟為單向單活塞卡鉗搭配230mm浮動碟。並且配備最新的Bosch 9.1雙通道ABS,對於安全性也完全沒在打折扣的!

不過制動這邊跟它前輩一樣,前卡鉗採用80mm鎖距,改裝的選擇相當少。 不過原廠這樣的配置其實煞車力道還算足夠,改個金屬油管來令片對煞車力道的提升會相當顯著。

動力單元
動力單元方面相信也是許多人會在意的地方,Svartpilen 250採用一具水冷248cc的DOHC大單缸引擎,可以在9000轉時爆發出31p的最大馬力以及24Nm的最大扭力,搭配上六速變速箱且有滑動式離合器,加上整車153kg 車重,在該級距的加速感絕對可說是數一數二的! 跟類似硬體配置的gixxer 250比起來,採用水冷引擎的黑箭在各項表現都較為優異。

總結

有著超規格,與401的車體懸吊配備,但價格卻少了10幾萬!如果你是預算的部分相對充裕、並且考慮進口擋車的年輕朋友,我覺得是多貼一點錢上這台會是不錯的選擇,畢竟外型獨特,在配備上又給得相當好,要載妹子還是輸贏,其實你都不會漏氣,

更重要的是,不用20萬入主歐洲車! 真香!

另外我們也很推薦給較有騎乘經驗的騎士們,可能對於大排量的車款有點膩了,想換換口味,我們也很推薦這台,別看他只是台白牌車款,扎實的車體以及懸吊,搭配輕盈的動態特性,它會給你最純粹的操駕樂趣,讓你重新體會到騎車那種單純的快樂。目前Svartpilen 250實車已經在豪元了,歡迎大家過來賞車。

看完文章,還不過癮?!

來看看冬哥說車完整的解析影片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