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車聯網時代來臨?澳洲道路車聯網研發中!

儘管在路上摩托車已經很小心駕駛了,但由於汽車、大車的死角、盲點,容易在轉彎時發生事故,為了使用路更加安全,澳大利亞昆士蘭科技大學正致力於開發一款車聯網系統名為Ipswich Connected Vehicle Pilot (ICVP) 。

ICVP和道路安全中心一起做研究,計劃於2021年8月7日啟動,其目標為讓500 輛汽車配備合作智能交通系統 (C-ITS),並讓30 個交通號誌配備通信設備。每台汽車在引擎蓋上安裝天線、一個通訊盒放置駕駛座下方,以及一個儀表板設備。

而這款車聯網的作用方法為,將汽車位置和速度傳送到有配備通信設備的交通號誌,而交通管理系統會在螢幕上提早提醒駕駛注意交通燈、路人、限速、施工和交通事故、阻塞等。

但目前這500輛汽車並不會互相通訊。而是統一由ICVP發射信號。「這項新技術幫助人們安全駕駛,並最終減低道路危險」QUT 的 CARRS-Q 主任 Andry Rakotonirainy說。

目前尚有許多國家致力於研究車聯網模式,想必在5G時代的來臨下,若車聯網能夠著重進步,或許除了改善用路安全問題,也能夠改善交通阻塞問題!你們覺得呢?底下留言告訴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