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難以定義的機械惡獸Triumph Trident 660 x Iron Macchina

真 機械惡獸 Triumph Trident 660 Custom

融入機械感與未來感的設計語彙
Triumph Trident 660 

Triumph Trident 660 – 這台由英國老牌車廠全新打造的三缸街車,作為全球戰略車款,Trident 660有著相對合宜的售價,讓更多人能接觸到三缸街車的獨特魅力。當然這台車也無可避免的成為手工車愛好者的改裝素體。來自菲律賓的手工車廠Iron Macchina,透過 Triumph Motorcycles 的協助下,以充滿未來設計語彙及機械感,打造出一台獨一無二、難以定義的精緻作品。 

即便現在已經有許多手工改裝廠對這台Triumphs Trident 660進行手工車改裝,其中也不乏許多優秀作品,但沒有一台像Iron Macchina的作品那麼的讓人印象深刻!

儀表三角台仍是延用原廠部件。

Tuner對這輛車進行了徹底的改造,將這輛車與原生的Trident 660放在一起,你根本無法想像這兩台是同一台車!畢竟它除了沿用原本那具的 660c 引擎之外,其餘的部件幾乎都由該團隊自行打造!

專屬金屬銘牌,讓全車的完整度更高。

融合復古與未來的Café Racer

 這款手工車被命名為 「CSTM-X」,意思就是「Café Sprint Triumph Macchina X」,從名字不難想像,這是由TriumphIron Macchina所合作的作品,並且以Café Racer為主要精神,不過成品與我們先前所接觸到的Cafe風格並沒有接近,除了低趴坐姿,位在三角台之下的把手,大量裸露的車身部件外,他有很多我們先前未看過的元素。

在現今相當成熟的改裝市場,許多直上的改裝套件越來越多,所謂「改手工車」也與過去變得不一樣。不過這台CSTM-X 車上大部分的部件,均是由Tuner手工製作,除了 Akrapovic排氣管、端子鏡,分離把手是改裝套件外,其他均為無中生有,自己打造出來!

別出心裁的懸浮式坐墊

大量裸露的金屬件是這台車的一大特色之一。

不管是油箱、側蓋,還是尾殼,都充滿著相當剛硬銳利的線條,大量裸露的金屬部件,賦予車輛極強的機械感,但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又能將這些看似複雜的機械結構,以最簡單、俐落的方式呈現出來,讓這台機械惡獸又增添了強烈的未來感。 特別是那可掀式的懸浮椅墊更是一絕!他與油箱上方的「蓋子」融為一體,需要加油時透過油壓頂桿,將油箱與蓋子往上抬起。 你一定沒想到,連加個油也能那麼帥!

按鈕一按,這組懸浮式椅墊就會被油壓頂桿給頂起。

要打造出真正原創的東西絕非易事,這當然並不單單表現出該團隊超強的工藝,而是你要打造出像是這樣的作品,你就非得這樣做。這作品不僅是高超的製作工藝展現,更需要Tuner對於車輛所投注熱情、想法! 

尾殼以三片金屬鈑件組成,大量裸露的螺絲形塑出粗獷的氛圍。

這台相當特別Triumph Trident 660你覺得如何?或孩想看哪款改裝車呢?底下留言告訴我們吧!

同場加映:

車訊|賽車MIX自行車!BMW 推出 VISION AMBY 電動車

車訊|來自未來的坐騎-VAGABUND 「V15」 BMW R9T CUSTOM

資料來源:Livingwithgravity、Iron Macchi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