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Kawasaki也有出Monkey?! 致敬Eddie Lawson 的KZ1000R

美國WGP傳奇車手Eddie Lawson以出神入化的騎技、穩定的成績,分別在1984、1986、1988以及1989年拿下四次WGP冠軍而聞名於世。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加入WGP賽事前,曾經在代表Kawasaki在稱霸美國AMA賽事,以KZ1000R橫掃車壇,分別在1981、1982年拿下冠軍。而Kawasaki也順勢而為推出了Eddie Lawson特仕版。除了標配KERKER全段排氣系統、可調式的後避震,最重要的是那萊姆綠/海軍藍/白的塗裝,甫推出不久即售罄。

不過這台車採用限量版的形式發售,物以稀為貴,就算有車主要拋售那價格恐怕也是不太會太親民.而就有位車主,想要來一台致敬這個特仕版的Mini Bike,只不過Kawasaki本身並沒有對應車裝,於是它就將目光轉移到個隔壁棚的Monkey上,以此為基底打造出一台致敬KZ1000R Eddie Lawson 特仕版塗裝的Honda Monkey 50。

活像一台縮小版KZ1000R,甚至辨識度超高的後尾殼這台Monkey也有把它做出來。
在高轉速域DOHC跟SOHC的表現上可說是天壤之別。

除了外觀上的變化之外,全車沿用Monkey 50整體的硬體架構,車主甚至在動力制動部分還做了些許強化,提升操駕的體驗。首先在動力的部分,將排氣量從原本的50c.c.擴缸提升至100c.c.,此外缸頭也從原本的單凸輪軸改為雙凸輪軸,高轉速的延伸性更好,看到那個碩大的米奇頭就知道這車不好惹!據車主宣稱馬力以提升至20hp,聽起來有點不敢讓人相信。

 

高流量空濾與排氣管的搭配,在高轉速的延伸性能得到不錯的提升。

為了因應強化的動力,車主也強化了引擎的冷卻系統,為車輛加裝一個油冷排,讓車輛長途行駛或激烈操駕時引擎油溫能夠更加穩定。進排氣系統也對應加大排氣量做了升級,強化吞吐量,高轉能有也從原本的帶點越野風格的上繞式排氣管,改成側排的形式,除了聲浪變得大了一點之外,表面的燒色更為車輛增添些許競技感。

前方制動系統由鼓煞升級為碟煞,力道的提升十分有感,也呼應了加大後的動力。

懸吊以及制動的部分也做了升級,特別是前叉改了一組管徑粗上不少的正立式前叉之外,制動系統也得到了大生及,無論前後都從原本的鼓式煞車改成碟式煞車,碟盤幾乎要把輪框給塞滿,制動力道得到了相當有感的提升。

後制動改為碟煞,搖臂也升級為鋁合金下三角搖臂。
SP武川雙環錶,有時速、轉速錶以及里程錶的資訊,比起原廠錶資訊量更豐富。

此外,眼尖的朋友相信也有看到,這台Monkey連搖臂也從原本的單薄鋼管,改成輕量化且高剛性的倒三角鋁合金後搖臂,是否真的就像一台迷你版的Eddie Lawson的Kawaski戰車呢?

從這台車的用心程度來看,不難想像車主對於Kawasaki以及Eddie Lawson的喜愛,雖然對於強迫症的人來說用Honda Monkey作為素體可是一個缺憾,但如果你要做的是Mini Bike的話,這會是一個相對容易執行的一個選項。如果想要看更多特別的改裝車款,記得追蹤HYMMOTO.TW敬請期待!

圖片來源:Rideapar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