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Kawasaki分家!二輪發動機部轉為獨立新公司!

2021年10月1日,川崎重工宣布重要消息,其底下摩托車部門,和發動機部門將會從川崎重工分家出去,並且成立一家新公司。名為Kawasaki Motors Co., Ltd.,而內部主要的生產產品有摩托車、越野四輪車、JET SKI、通用汽油機、GIGACELL。希望透過分家經營的方式,來讓兩個公司往更好更專業的方向發展!

川崎重工是造船起家的
川崎重工的直昇機

隨著公司的新成立,川崎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Hiroshi Ito在Youtube上發佈了一段名為We are good times rollers.的影片。期望新公司每個成員,無論是開發、研發、產線、客服、總務等部門,只要是所有在川崎工作的人,必須在工作中玩得開心!這是川崎摩托成立公司勉勵員工的話!

同時也宣布,日本國內銷售公司川崎汽車日本有限公司,新任命桐野榮子為總裁兼代表董事。此外,川崎摩托也採用了新的標誌作為LOGO。

川崎越野車
川崎多功能地形車

以下為代表董事 伊藤博先生的一封信

自 2021 年 10 月 1 日起,川崎重工摩托車和發動機公司成為川崎汽車有限公司的新公司。

川崎重工以川崎正造為創始人,以“用技術為國家做貢獻”為初衷,開創了造船事業。之後,在第一任社長松方幸次郎的領導下,發展成為當時日本領先的企業集團之一,不僅在造船領域,而且在鐵路車輛、飛機、航運、鋼鐵、報紙等領域都有所涉足。

川崎的摩托車和發動機業務是二戰後被禁止製造飛機和飛機發動機的川崎飛機有限公司開始生存的業務之一。1960年,我們與自1924年成立以來就擁有大型摩托車歷史的目黑製造有限公司合作,結合兩家公司的技術,創造了W1系列和Z系列。從目黑算起,我們是最古老的摩托車製造商之一,作為傳統品牌受到世界的支持。

1966年進入美國市場取得巨大成功,鞏固了川崎品牌。1972年,他在日美合作而誕生的Z1等多款名車上取得了成功,美國式的銷售政策,在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建立了第一家美國工廠。從1988年開始,還增加了越野四輪車業務(MULE)。普華永道和越野四輪車是川崎在全球率先開拓市場的產品。

剛進入美國市場,就以“Let the good time roll”為標語,提出一種鼓勵人們通過摩托車享受生活的生活方式,而不是製定當時主流的最大輸出等規格。直到今天,我們的廣告都使用了開創性的廣告。基於此,川崎汽車株式會社的使命被重新定義為“讓美好時光滾滾而來”,“為了所有川崎參與者的快樂和幸福”,即為所有利益相關者做出貢獻。

此外,作為川崎汽車株式會社品牌標誌的河流標誌,是對川崎河流的性格設計,體現了本公司的創業理念。

我們的摩托車在外觀和性能上都毫不妥協。

Kawasaki Shozo 也以藝術收藏家而聞名,我們也在追求“美”,例如在本館建造藝術博物館並向公眾開放收藏的藝術品,以及松方小次郎收藏的松方收藏。可能是其中之一。脫氧核糖核酸。據說這種DNA不僅是我們摩托車中最美的,還有許多著名的川崎飛機,它們是川崎汽車有限公司的直系祖先,尤其是二戰時期的日本飛機。我想它也體現在.

我們正在進入一個據說是 100 年一遇的變革時代,例如碳中和和自動駕駛,但作為川崎重工集團的一員,我們通過創新技術、營銷和銷售活動“做得好”以傳統為後盾,我們將迎接所有可能性的挑戰,以實現“時代公司”,為包括我們的客戶在內的所有利益相關者帶來快樂和幸福。

透過公司的分家革新,我們期望未來川崎重工、川崎摩托可以有更好的發展!也是人類進步的一大福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