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街車版ZX-25R!Kawasaki Z250 Four有望登場?

250c.c.四缸街頭暴徒開發中?!

Kawasaki 2019年底發布了震撼車圈的250四缸仿賽Ninja ZX-25R,為現代白牌仿賽車寫下新的一頁。而近期又有傳言指出,川崎正在著手開發以ZX-25R為基礎的白牌四缸街車「Z250 Four」,來一探究竟吧!

Kawasaki Z250 Four電腦模擬圖。

有了Ninja怎能沒有Z?

相比Ninja ZX-25R戰鬥的騎姿與全整流罩的設計,許多車迷所嚮往的可能是更舒適高挺的手把,而希望ZX-25R推出街車版的呼聲也因此出現。

而依照Kawasaki車款推出的邏輯,同一車架與引擎通常都會分別推出具備整流罩的Ninja車系,以及無殼裸把的Z系列,大至Ninja H2和Z H2,小至歐洲市場獨有的Ninja 125和Z125,甚至是台灣路上滿街跑的Ninja 400和Z400也都是雙生車種,因此川崎如果要推出街車版ZX-25R似乎也不是那麼意外了。

台灣常見的Ninja 400與Z400即是共用引擎與車架的車款。
Z400。

將擁有逼近ZX-25R的實力?

如果真的與ZX-25R共用引擎與車架,那街車版的Z250 Four將有機會產出高達45ps的最大馬力,退去整流罩後車重估計減輕1~2kg (ZX-25R整備重高達183kg),為了方便街道騎乘扭力帶應該也會降低,配上街車把手更好駕馭。

ZX-25R的引擎將會是一大賣點。
車架共用代表操控性值得期待。

根據傳言,Z250 Four有機會在明年三月的東京車展中與車迷朋友們見面,對這台白牌四缸街車有興趣的讀者也別忘了追蹤HYMMOTO.TW,我們將持續帶來報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