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油電、純電車款齊發!Kawasaki 電動車款鈴鹿八耐賽前展示!

Kawasaki 電動、油電車款同步現身於鈴鹿賽道!

Kawasaki近年在針對新能源的摩托車開發上可謂花了不少的精力,不管是純電、氫能、甚至是混合動力的車款新聞皆時有所耳聞的。像是混合動力摩的部分最早亮相大概在2020年年底,而全電動車款則更早,在 EICMA 2019就已經亮相了!而就在三年後,Kawasaki在日本鈴鹿賽道上,無預警地將這兩台電動、油電版的摩托車公諸於世,而就其完整度來看,可以說是非常接近量產版本了!

這兩款原型車在的鈴鹿八小時耐久賽前突然出現,讓車迷們一睹全電動和油電混合動力摩托車的風采。其中一台看起比較小台、無整流罩的車款採用的是純電動馬達,外型方面則與自家運動街車Z系列的造型幾乎一樣。

HEV 車款令人意外地左腳踏病沒有打檔桿,與先前傳出的四速手排並不相同。

而另一款具有混合動力HEV的車款,在外觀上裝載了全覆式的整流罩,外型上與自家Ninja系列非常相似。就如同其側殼上的 HEV 字樣,很明顯的這就是一台採用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的摩托車,那麼中型運動自行車發出的聲音肯定可以。當這台原型車緩緩駛出時,可以隱隱約約聽到馬達那微弱的嗡嗡聲,當騎士加大油門時,這時候可以發現動力切換為引擎輸出。

雖然Kawasaki展示了這兩台車輛的原型車款,不過他們並沒有更進一步透露者兩款車實際的規格數據。不過先前有外媒揭露這款入門級電動車型可以產生約為14.8hp的最大馬力,相信這台車如果量產化,應該也將其定位為城市通勤為主要用途的車款。

與自家Ninja車系的外觀非常類似,看起來極富肌肉線條,椅墊下方整流罩也比其他Ninja車款範圍更大,相信是為了容納電動機構而設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