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電動忍者要來了?!Kawasaki Z系列電動車現身!

Kawasaki Z系列電動車科隆車展現身!

日前歐洲Kawasaki在總經理 Masaya Tsuruno鶴野先生的主持下,在德國科隆車展發表了一台EV電動車款,而當布幕掀開後,出現的是一台造型與旗下街車Z系列相同的電動車,相信有在關注兩輪新聞的朋友們對於這台車應該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吧!還記得在鈴鹿8耐上首次亮相兩台電動以及油電的車款嗎? 分別以旗下的街車Z系列以及有罩車款Ninja去打造,一時間也讓不少朋友感到相當驚艷。

先前就在鈴鹿八耐亮相的街車Z系列,採用的是純電動的動力單元。
與自家有罩車款Ninja非常相似的油電混合摩托車。

而這台展出的車款雖然仍然是原型車,但鶴野先生提到未來旗下的電動車都將以此作為架構打造。雖然此次Kawasaki 依舊沒有公布這台電動版「Z」詳細規格,不過根據先前外媒所流出消息指出,其最大功率約莫會落在14hp左右,與現行125150級距的燃油機車相去不遠,在設定上應該會偏向都會通勤代步取向。

Kawasaki近年在針對新能源的摩托車開發上可謂花了不少的精力,不管是純電、氫能、甚至是混合動力的車款新聞皆時有所耳聞的。像是混合動力摩的部分最早亮相大概在2020年年底,而全電動車款則更早,在 EICMA 2019就已經亮相了!而現在所發表的原型車就其完整度來看,其實已經非常接近量產版本了!

除了電動車之外,像是之前同樣在鈴鹿八耐亮相的油電車款依舊會持續開發,並不會放棄積極地去尋找其他可替代的能源,除了先前的氫燃料,電子燃料和生質能源也是正在考慮的選項之一。

Kawasaki在這幾年的時間我們也可以看到Kawasaki這家百年大廠對於電動車的努力與決心。雖然熱愛內燃機的筆者了解到未來確實就是電動車的天下,但心裡還是不免那感到些許遺憾。 對這類電動摩托車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持續關注HYMMOTO,我們為您送上最新的相關消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