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M RC390懸吊升級 Andreani Misano EVO全可調前叉套件

Andreani Misano EVO 全可調前叉套件 for KTM RC390

最接近MOTO 3的市售仿賽車

說到市售最戰鬥的300級距仿賽車款,絕對是KTM 的RC390 相信這一點大家都沒有意見吧!它有著高剛性的鋼管編織車台,配上大扭力的373cc大單缸水冷引擎,能 在9500轉可輸出達高達44hp的最大馬力 最大扭力則會在7250轉時爆發出3.6KGM。有著這樣強悍的動力,但全車重量竟然只有147kg   說是最戰鬥的300仿賽車一點也不為過!

也因為如此,在國內也有一群死忠的份子擁戴著,就是對他們這樣硬派熱血的風格,讓許多車友對其情有獨鍾。暴力的水冷大單缸引擎外,整體的車體的剛性也是被非常棒。 

懸吊改裝

雖然RC390的體質相當優異,但畢竟是市售車,在配備上還是會基於成本或是道路使用而有所妥協。於是這位車主,又做了一些改裝。特別是懸吊的部分,相信對於山道或賽道騎乘的朋友,一台車的前後避震絕對是車輛的靈魂,畢竟這攸關到整台車輛的操控特性,除此之外更強化了周邊相關不足之處,RC390 更加的競技化!

車主在考量到自身使用用途以及騎乘風格後,幾經比較之後,前懸吊部分選擇了Andreani Misano Evo這組競技用的內管套件,不管是在價格上還是性能上,取得了一個相當不錯的平衡。齊全的可調功能,不管是山道騎乘還是賽道,相信都能滿足車主的需求。 而這組前叉內管在調整上也相當容易,預載彈簧的調整只要透過頂蓋上最外側的金色外六角旋鈕即可調整,而有C 字樣一側的內六角螺絲則是壓縮阻尼調整,R字樣則為回彈阻尼設定。

阻尼棒上有Andreani的Logo之外,旁邊顯眼的「RACE USE ONLY」的字樣,不管是一般道路還是賽道騎行,絕對能滿足您的需求。與原廠內管套件相比,Andreani的競技內管組的阻尼棒不僅看起來更粗壯,結構上也更為複雜。

有C字樣一側即為壓縮阻尼(compression)設定旋鈕,旋轉中央的內六角螺絲即可進行調整,而外側的外六角為彈簧預載設定。

有R字樣一側即為回彈阻尼(rebund)設定旋鈕,旋轉中央的內六角螺絲即可進行調整,而外側的外六角為彈簧預載設定。

後避震當然也要採用Ohlins的全可調牽瓶式後避震,預載、壓縮回彈阻尼皆為全可調。預載是透過彈簧上方的兩個彈簧托盤去進行調整,避震器本體的下方有個橡膠旋鈕則是用來調整壓縮阻尼,而回彈阻尼則是透過氣瓶上方的旋鈕去調整。

制動改裝

在制動方面,車主在前煞車選用了Brembo RCS15 搭配金屬油管,讓煞車力道更為線性。除此之外,車主也將鋼索的離合器拉桿更改油壓離合器形式,以Brembo的RCS 16替換了原廠的鋼索拉桿,如此以來,就能讓讓外觀看起來更為對稱,相信也有許多車主對於拉桿,而在外觀上部分車主也有所著墨,除了拉桿都換成碳纖維式樣外,油杯都改成Rizoma的水族箱煞車油杯,搭配綠色煞車油看起來格外醒目,整台車散發出強烈的競技風格。

動力改裝

在外觀部分,車主認為這部分的改裝效益沒那麼高,因此僅改裝了排氣管的中尾段,改善了排氣的順暢度,並且讓排氣聲浪更好聽。

尾段更改為Yoshimura 吉村碳纖維排氣管,賦予更渾厚的排氣聲浪。

騎乘姿勢三角改變

原廠把手直接鎖在三角台之上,導致把手的位置無法做更動。因此車主改裝YR Factory出品的鋁合金三角台,搭配分離下斜把,創造出更低趴的騎乘姿勢,並且可依據個人的需求做微幅的調整,自由度更高!

既然都換了角度更為下斜的分離把了,再改個腳踏後移會讓整個騎乘姿勢更為協調。

後記

經過了前後懸吊、以及制動以及其他各項部品的完整的升級,讓原本就競技氛圍濃厚的RC390幾乎變成了一台能在一般道路行駛的賽車的路。前後懸吊皆為全可調,透過良好的調校,阻尼感更好,路感會清楚很多,過彎更具信心,而在一般道路行駛上的使用體驗也會更好。

而我們今天這位熱血的RC390,車主已經將後懸吊升級為Ohlins的全可調後避震,基本上已經大幅改善了原本彎中的穩定性,再加上前懸吊改裝Andreani賽道用全可調前叉內管套件,基本上懸吊已經到頂了,應該是不用再做升級了。比起一些只能調預載、回彈阻尼的前叉,Andreani這組競技用的內管套件完整度相當高,非常推薦有預算的朋友升級這組!用相對低的價格就能得到超強的   功能,CP值真的是相當高!

如果你也想要跟這台車主一樣帥氣,歡迎參考我們商店裡的商品,如果有沒看到想要的,也歡迎透過官方Line@向我們詢問,我們也可以替您找到你心中想要的改裝品!

更多改裝細節歡迎參考我們的豪想改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