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表情逐漸日本?!KTM 990 Duke 測試車街頭曝光

提到KTM 的雙缸車款,除了採用V2引擎的旗艦運動街車1290 Super Duke R之外,相信790890絕對會是許多人候選車款! 不喜歡690的大單缸,那這具緊湊的LC8c並雙引擎,搭配輕盈的車重,絕對會讓人愛不釋手!

790 Duke這台車也自 2018 年推出以來,就一直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只是萬萬沒想到,繼2020年提升排氣量升級至890,現在又傳出即將推出再更增大排氣量的990!?

KTM 990 Duke 測試車街頭捕獲!?

去年2021年7月英國機車媒體MCN 曾經拍到一台疑似「990 Duke」的偽裝測試車,不過但現在出現了更多的畫面以及細節,這來這台的中量級雙缸街車改款已經不遠。

2021年7月被拍到的990測試車,仍然裝載舊款的昆蟲頭燈

又改!又改! 排氣量再多100c.c.

有許多消息指出,這次的改款將會換上重新設計的引擎。日益嚴格的噪音、排放標準使得車廠又必須在引擎方面做些修改,外媒也推測 KTM 將再次將引擎排氣量提高 100cc,並可能會將新車款稱為「 990 Duke R」。

頗受好評的KTM LC8c並列雙缸引擎,緊湊輕量化搭配飽滿的扭力輸出,搭配輕盈的車身,騎乘起來饒富趣味。

全新設計的外觀...還有頭燈

懸吊方面從流出的照片來看,與前代並無二致,而車架則進行小調整以配合升級後的引擎之外,另外還有一個大的變化——新設計的後搖臂。

新的後搖臂在外觀上似乎看起來更爲厚實,不過簍空、偷輕的部分也做得更為徹底,以提高剛性、輕量化為最高宗旨。它還將經過重新設計,以清除新的排氣位置。

除了車架、懸吊,以及引擎等硬體的改變,KTM 990 Duke在外觀上也會採用全新的造型。包括全新的車身外殼、前土除板、新的油箱造型,另外像是副車架、座椅也是全新設計。透過這樣的改動,使得整台車更具侵略性的外觀。

但我相信,讓人「最有感」的應該是那頭燈的造型。一別過去那辨識度高、造型銳利,採用反射式LED的「昆蟲頭燈」,改成上下兩顆投射的LED燈具。相信許多人與筆者一樣對於這造型非常出乎意料,在外觀上好像在哪邊看過,似乎與我們熟悉的日本車比較相近?! 

大家看得出這是哪兩台車的頭燈嗎?

據外媒的報導,這次的改款車型將會在2023年、甚至是在2022年年末的大型車展中就會與大家現身! 雖然迫於環保法規再次調整排氣量,但能在看到更強、更快的雙缸Duke,相信大多數人對此都是期待不已!

圖片來源:MC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