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橘子軍團KTM 又要推出新的電動車?!

二行程引擎消失 A1級距燃油車款即將被取代?!

先前外媒流出的KTM 電動速克達

跨國車廠彼此合作、交流在今天已非常普遍,像是KTM 和印度機車大廠Bajaj 合作早已行之有年,最早可以追溯到 2007 年。在過去這幾年裡,從 Pulsars Dukes 到以及最近討論度極高的490車系都算是有合作關係。而隨著電動車的日益壯大,共用電動車平台也是兩間廠商的合作企劃之一,不過目前為止,專注於電動滑板車、通勤取向的車款為主,不過在未來高端電動車型可能性也非常高。

在今年Pierer Mobility(KTM母集團) CEO Stefan Pierer 近期對於通勤型電動車型可說是相當積極,而他也表示在歐洲未來十年,A1 級距的小排量速克達、輕檔車(功率在11 kW 15 hp以內),整個二行程引擎將消失,完全被電動車所取代。

集團底下仍欠缺性能化的指標性車款

而近幾個月來,KTM 的競爭對手們在電動車領域也搶盡了風頭。Ducati在今年正式發表的V21L MotoE 賽車,而Triumph也在7 月時公佈了TE-1 以及它詳細的規格。兩者也都是較偏向運動,甚至是競技的車款。

更不用提更早就推出電動車款的Harley-DavidsonZero以及Energica了。雖然KTM先前也發表過幾款輕型的電動車,但目前仍未出現功率較大、配備較高檔的指標性車款。

同集團底下的Husqvarna已經推出電動化的E-pilen

當然,這一切都還要等到KTM 的正式消息,相信也有許多也在熱切期盼著電動Super Duke的到來!即便現在電動車的功率電動輸出已經不輸傳統汽油引擎,但續航力與充電方便性的問題仍還不夠普及化,不過按照目前的趨勢,這個問題在未來應能迎刃而解、慢慢地更加實用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