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世界冠軍一家親?是什麼讓Marc Márquez和Max Verstappen如此相似?

F1車手Alex Albon在訪談中,比較了兩位世界冠軍的激進操駕風格

兩位同樣在賽道上野心勃勃,同時還有著激進操駕風格的世界冠軍,MotoGP的Marc Márquez和現役Formula 1世界冠軍Max Verstappen被拿來相提並論只是早晚的事。兩人分別在各自領域的頂尖賽事中征戰了多年,而Max的前隊友Alex Albon認為很輕易的就可以看出兩人之間的相似度。

「雖然把他們倆拿來比較有點奇怪,但任何有在看MotoGP的人都會聯想到Marc Márquez。他的騎乘風格不僅特別,還讓他騎得飛快。雖然這種騎法可能讓車隊難以理解,不過如果這種騎法有用,那車隊也沒有理由去改變他們的做法。」Alex Albon在F1的Podcast《Beyond The Grid》中說到。

這位威廉斯車隊的車手接著詳細解析了Verstappen的駕駛風格,不難看出為何他會認為與Márquez十分相像「從數據中你可以看出Max在彎道的表現真的太棒了,他可以整圈都在極限邊緣打轉。他喜歡賽車有非常強悍的前端設定。」

兩位車手的激進操駕風格總是讓觀眾大飽眼福,而且你也不用等待太久,就可以再次在法國利曼看到Marc挑戰極限。2022 MotoGP第七回合,將會在5/15於充滿歷史意義的法國利曼舉行。

資料來源:MotoGP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