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 義大利Force ?! Malaguti 全新速可達 「Mission 125」!

MalaGuti Mission 125

許多年輕人將速克達作為第一輛機車,原因不外乎方便、好操控,不過小排氣量歸小排氣量,在外型上還是不容妥協,因此很多年輕人取向的速可達,都在外觀上設計得較有運動感。

而最近義大利的Malaguti 就是針對這族群推一出一款入門的小排量速可達 Mission 125,意圖搶攻這塊年輕市場的大餅。

Malaguti是義大利的老牌摩托車製造商,約於上個世紀五〇年代開始了摩托車的生產、銷售,不過在2011年不敵其他亞洲車廠的攻勢,於2011年曾經倒閉過一次 ,而在2018年被奧地利KSR 集團所收購,目前為KSR集團旗下的機車品牌,總部位於義大利博洛尼亞。在過去它以製造小排量速可達和檔車而聞名。此次推出銳利、運動的造型意圖吸引較為入門的年輕買家。

2022 年該公司正在擴大其速克達系列產品,進而推出 Mission 125 /200,但是仔細看這外型好像在哪裡看過…?!  沒錯,這外型幾乎與台灣山葉推出的熱門機種YAMAHA FORCE 155幾乎相同!Malaguti這家老字號小車廠過去也與YAMAHAKYMCO等車廠合作過,這次是否也是與他廠合作,官方在這點並沒有提及。

不過與我們熟悉的Force相比,Malaguti Mission 125在動力規格方面, 採用 124cc 單缸水冷引擎,於9500rpm時可輸出12 hp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10.5Nm則在7750rpm出現,同時也符合Euro5歐規五期環保標準,傳動系統採 CVT 皮帶傳動。配胎方面Mission 也是採用 13 吋的配置,前輪為 120/70/13 、後輪則是 130/70/13 

至於懸吊,Mission 的正立式前叉和單槍避震器。制動系統前方為單向雙活塞卡鉗、後方為單向單活塞卡鉗,提供足以應付一般通勤使用的制動力道。除此之外,另外還有具備較大動力的Mission 200 也是採用相同的架構,唯有在動力單元上採用一具 181cc的單缸水冷引擎,有著17.5hp 的最大馬力輸出。

仔細一看車頭大盾牌多了柵狀的開口以利水冷排進風冷卻。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具引擎似乎與Force那具155cc水冷單缸引擎似乎沒有太大的關係,從外觀上最大的差別在於Force是採用側置水冷排,而Mission 125則是將水冷排放至於車頭,因此在車頭大盾牌處有柵狀式的開口以利冷排撞風。

資料來源:Malagut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