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的全取代電腦 aRacer動力科技 2020新品發表會

2019年的ARRC亞洲盃賽事,大會宣布AP250組別的ECU電腦指定aRacer作為唯一供應商,aRacer除了ECU全取代電腦外更提供IMU(慣性測量單元),IMU可以量測前後輪速度、左右傾角、加速度、減速度、前後避震行程,並將量測後數據快速提供給車隊技師掌握或是供賽會檢視用。那為何要採用aRacer的ECU呢? ARRC的各等級賽事廠隊,一開始是使用歐美熱銷的外掛式ECU,不過ARRC賽事大多於亞洲、澳洲舉辦,能夠支援並排除ECU與電控系統原廠技師十分稀少。

aRacer近年來以亞洲盃賽事為起點,將自家產品一步步推向國際舞台來做測試。ECU、GPS、賽道模組、賽道用鏡頭、快排模組、競技用火星塞、IMU慣性測量單元,每一項產品以至於清楚好上手的電腦調整介面,都受到賽車場上的各隊選用。自2015~17年開始選用aRacer ECU的車隊,經過aRacer技師的支援了解道車輛數據判讀原來可以那麼簡單,搭配AT自動調整可以在測試排位時就可以不斷修正車輛的各區間供油點火數據。

除了國際間的場地繞圈賽外,競爭在0.001秒之間的直線加速賽事也考驗著aRacer ECU即時運算的功力,0~50公尺、0~400公尺的距離,代表著每一趟的開始與結束,在這短短幾秒鐘之間需要大量快速且穩定的運算處理,面對眾多ECU品牌。aRacer ECU總是能跟著車輛在賽道上脫穎而出。

由SMRT動力開發所打造的L型雙缸勁戰,採用L型雙汽缸、雙噴油嘴設計、直線型進氣岐管。為了加強猛暴的加速力道,更加入了NOS氮氣加速。

為了讓供油與燃燒完滿的轉換成車輛動能,SMRT接受了aRacer邀請協助測試最新版的 RC Super 2 ARRC紀念版,2019年度也成功的在直線加速賽中亮相並取得不錯的秒數。

今天現場展示出最新的ECU與周邊支援產品,RC Super2 4 Cylinders(4汽缸車款專用)、RC Super2 ARRC紀念版、Racing Power Spark 火星塞、Sport D數位參數錶。

RC Super2 4 Cylinders計畫其實在2016年就已經開始進行,當時命名為RC4來做開發。在當時仍是歐美產品獨大的時候,研發的腳步可是格外艱辛,經過三年多的淬鍊之下aRacer的底蘊也逐漸強大。隨著產品知名度的打開,便能蒐集更多開發所需的數據與通訊資料測試,2020年aRacer推出四汽缸車款專用的RC Super2,首波將推進ARRC與歐洲、美洲的國際賽事SS 600cc組別,第一波市售將在2020年第二季在台上市,目前也在等待aRacer公布第一波支援機種名單。

現場看到另一台造型不相同的 RC Super2 4 Cylinders,經由官方人員介紹之下原來是YZF-R6專用的ECU,造型符合R6放置設計,這是否代表R6車主的荷包要開始哀號了呢?

突破是值得慶祝的,今天也特別推出以RC Super2 Gold的ARRC紀念版,售價維持在18500將有新一代的APP儀表介面可以選擇。

最新上市販售的數位參數錶,SPORT D也在現場跟大家見面。

專為競技而生的火星塞,Racing Power Spark Plug (銥合金火星塞)今日也會同步公開售價與支援機種。

極細的電芯與高導電的接地電極,將接受高強度、高轉速、高壓縮比的三方考驗。

發表會一開始,由aRacer 羅炯隆副總來向台下與會嘉賓致意,並開始說明今日的新品發表與成果演示。

第一個產品發表,aRacer 高效能競技火星塞。

為了達到賽道上廣泛使用與力求最強點火的需求,RACING POWER火星塞用於競技賽事上是建議每場更換一次。

全新的結構設計,讓火星塞本體更加的耐震、耐高溫,同時使用銅電片讓火星塞與缸頭螺紋處平面的密合度更加。

使用在R3車款上,僅更換火星塞的情況下整體馬力與扭力提升莫約30%之多,起中尾速皆有所提升。

目前第一波推出的火星塞規格支援YAMAHA 勁戰125車系與YZF-R3/MT-03車系。

第二項新商品則是RC Super2 Gold ARRC紀念版。

自2015年起aRacer便開始在ARRC賽事中挑戰,並且成功讓更多隊伍甚至廠隊選用RC系列ECU,誰叫用過aRacer ECU的隊伍選手都上了頒獎台~~~(笑,ARRC的成功讓亞洲各國派出更多的車手來一展長才,甚至更從中獲得前往MOTO GP與WSBK的門票。

在ARRC站穩腳步後,2020年aRacer將前往美、歐兩地來挑戰SS600等級賽事,希望能汲取更多經驗並將產品推廣至歐美兩地。

車子秒數的改變各車隊都看在眼裡,在各項評估之下越來越多車隊選用aRacer ECU,並在2019年成為AP250組別賽會指定統一ECU。

在軟硬體方面,aRacer提供專業的賽道用調控程式,並搭配連線系統、ECU、快排系統、IMU慣性量測單元、GPS、Gyro陀螺儀、賽道用資訊儀錶板組合。

為了紀念ARRC賽事中的成功突破,aRacer推出全新紀念T、ARRC紀念版 RC Super2 Gold與專屬APP畫面。’

即日起開始預購,首批預計2020/01/20開始發貨。

另外更推出預購與舊換新升級活動。

第三款產品為RC Super2 4 Cylinder ECU,歷經多年來的研發600cc&1000cc的車主終於能享受到全取代電腦的解放了。

隨著重車引擎燃油科技演變,電腦的設定不只有供油一項而已。還要考慮到高低速噴油、進氣容積&流速、節流閥控制形式、紅線區的提升、排氣管閥門設定等因素。

在噴油相關的運算下,每秒要進行至少700次演算過程。

隨著動力引擎科技提升,油門開度TPS的順暢度將可以更加綿密細緻。

雙CPU的加持,將可收集更多的賽道資訊反饋。

於是aRacer決定進軍SS600等級賽事,並將腳步跨足歐美希望能再次突破。

aRacer Super2 4Cylinders ECU建議售價21000元,並按照自身需求可加價解封2~4皆電腦設定。對各項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快加入YMS豪元重車官方LINE,搶先預購就能趕上第一波發貨呦~~~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