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Marc Márquez心裡話:「再這樣騎下去,早晚會斷送我的職業生涯」

曾六度獲得MotoGP世界冠軍的Honda車手Marc Márquez,在宣佈決定對右手進行第四次手術時承認,如果他再繼續以這種方式騎車,早晚會斷送他的職業生涯。

就在經歷了2019年打破歷史紀錄的完美賽季後,Marc於2020開賽西班牙站中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右手臂受傷,從此徹底改變了這位29歲車手的職業生涯。

雖然在摔車後Marc右側肱骨骨折已經接受了三次手術,但在週六Marc Márquez宣布他將在本週末穆杰羅的比賽後,立即再次動刀治療右臂。

「如果手術很成功,那麼……我們會觀察我能不能騎車。但事實就是我沒辦法用現在的方式繼續騎下去,」Marc在義大利站獲得第10名後告訴媒體。

然而,他很明確的表示,讓他選擇再次開刀的原因的不僅僅是缺乏亮點的MotoGP成績,同時也是他恢復「正常生活」的機會。

「動手術是對未來的正確決定。我的意思是,手術不代表『因為我開刀了,所以我會再次贏得比賽』,不是這樣。」

「手術的目標是試著讓我再次享受騎車,再次過上正常的生活,過上正常的運動員生活。能夠正常訓練、忘掉所有因受傷而起的瑣事和吃不完的止痛藥。」

「這是這次手術的目標。 如果你找回了正常生活,那你就可以享受它,獲得好成績的可能性就會因此增加。」

當被The Race詢問是否因爲被建議進行手術而感到如釋重負,Márquez 說:「你會因為在同一隻手臂上進行第四次手術而擔心是正常的。這真的很不容易。但是當醫務人員在週五打電話給我,告知我診斷結果並告訴了我所有相關資訊時,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因為有可能得到結果說『好吧,骨頭轉動的幅度沒很大,交給你自己決定吧』,那麼,呃,這就會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但是當他們打電話跟我說『你下週就來,轉動太大了,不管你現在在做什麼,你都必須馬上停下來,因為骨頭的旋轉實在太大了』。因此對我來說,這就不是一個困難的決定了。」

「收到消息的星期五是我今年最棒的一天。雖然是非常糟的消息,但同時也是非常好的消息。」

「我的現在的日常生活受到很大影響。你們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在家裡進行了很多摩托車訓練:包含越野摩托車、道路用車等任何類型的車款,我訓練的量很大。」

「但現在,我的正常生活就是回到家放鬆兩三天,因為我什麼都做不了,只能做一些腿部或一些騎自行車訓練。然後再次開始手臂訓練、物理治療、物理治療然後吃止痛藥。」

「我對我的醫生和友人們說,像這樣騎車,我只會再騎一兩年,然後就退休。因為我不喜歡這樣的模式,而且它還讓我很痛苦,在精神方面我也沒辦法繼續撐下去。」

「但是通過這次手術,我希望我的生活會有所改變。過去這兩年我過得很艱辛。」

Márquez預計手術將會是一到兩個小時的過程,並表示他沒有得到預計恢復時間時程。

他將在西班牙馬德里進行初步休養,但尚未確定他將在哪裡進行骨骼癒合的療程。

「我的第一個問題是『你對這場手術有信心嗎?』」Marc談到他與醫生的諮詢時說。「他們說『是的,我們有十足的信心。』」

「我的第二個問題是『我什麼時候可以回歸?』。他們說『如果你帶著這種心態,那就呆在家裡。不要來動手術。』」

Márquez目前與本田的合約將持續到2024年底,他很感激一直以來從Honda那裡感受到的「深厚尊重」。

「我告訴本田『現況就是這樣,如果你們願意,我可以一直堅持到合約結束,就像現在的騎法,在第五到第十之間完賽,也許在某些比賽中登上領獎台。』」

「他們告訴我『你自己才是更重要的,你的人生才是更重要的,照顧好你自己,我們會靜靜的等』。這實在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原文作者:Simon Patterson和Valentin Khorounzhiy
原文連結:Marquez opens up: ‘Riding like this, my career was ending’ – The Race

1 thought on “車訊|Marc Márquez心裡話:「再這樣騎下去,早晚會斷送我的職業生涯」”

  1. Pingback: 車訊|2022 MotoGP 德國站 轉播時間&觀戰重點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