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踏上復原之路!Marc Márquez致粉絲的公開信

Marc Márquez在Box Repsol的部落格中,向我們娓娓道來他右側肱骨手術的復原之路。

大家好!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露面,但並不代表我忘記你們了。我收到了很多來自各位的鼓勵訊息,在這樣艱困的時刻,我內心由衷的感激。接下來我想讓你們知道我的術後康復情況究竟如何。

自去年9月以來,我就產生了可能需要進行另一次手術的想法。我們定期檢查我的手臂,以了解第三次手術後骨折的復原的情況。當季前測試要展開時,我想說服自己我能做到,當時我的座右銘是「力量源自於精神力」。但隨著賽季的開始,我意識到身體的限制比想像中更大。我的想法是參加整個賽季——因為第三次手術後骨骼沒有完全癒合——同時確認自己的極限並隱藏身體不適的事實,避免被問東問西。只有與我最親近的人才知道真實情況。

決定性的時刻出現在法國站,就在為3D CT掃描做好準備時,我們決定再次進行新的手術。在美國動手術的方式讓我很驚訝,因為他們都提前安排了術前術後的各項細節,與西班牙的做法有很大不同。手術本身非常快速,術後很快我就出院、獲准飛行,馬上就回家了。但另一方面,準備手術計劃得非常周密,一切都提前做好了。

手術前我的狀態很棒,但在手術後的幾個小時裡,我感覺糟透,因為麻醉退了、疼痛就開始產生。我有兩三天過得不是很好,但由於這不是我的手臂第一次手術,我已經知道會是什麼感覺,我知道疼痛是正常的,等等就會消退。

現在我感覺很好,因為不會痛了。我的手臂仍然被固定著,現在只能做輕微的被動運動。我感到很有動力,因為手臂的感覺很好,我很期待醫生告訴我何時開始復健,迫不急待想看看我的手臂是否能恢復正常。

我現在的想法是比較樂觀有希望的。其實看著我之前騎車和比賽的方式,我認為自己繼續騎車的時間——也許就再騎個一兩年。但在去美國動手術之後,對於我想繼續健康地比賽,並在摩托車上玩得開心的希望又重新燃起。

我現在正在等待在第六週完成的X光檢查。根據X光的結果,我們將選擇復原的方法。在那之前,我就讓自己好好享受一下假期,因為邁向100%的恢復之路還沒開始。

此刻雖然我似乎有很多空閒時間,但我每天都計劃得很好。我每天都起得很早,接著散步一個半小時。然後我盡量拿起電話讓自己忙於與車隊、家人或家裡的事情。下午時,我會輕度地鍛煉我的下半身和一點點左臂。

有時我會停下來思考我的動力從何而來,我得出的唯一結論是我的動力來自熱情和投入。十多年來,這樣的想法始終如一。這也促使我去思考我的目標,那就是享樂的同時,在良好的水平上與其他車手競爭,但沒有苦痛或身體疼痛參雜其中。

我不得不說,在這條康復之路上,我並不孤單。我得到了像Àlex Crivillé這樣的車手的支持——他經歷過類似的事情——Alberto Puig——他是我接觸最多的人,因為他也是Repsol Honda車隊的車隊經理——還有Mick Doohan ——因為他也多次受重傷。他們是給我建議最多的人,我很感謝他們的支持。

拉斐爾·納達爾也是我的榜樣,即使人們認為他已經大勢已去,他還是能夠克服痛苦並再次獲勝。我在馬德里公開賽上親眼見證過。我知道他所承受的一切,這就是為什麼他是我的榜樣,因為儘管他不是在最佳狀態,但他還是有能力贏得像法網這樣的比賽。我記得在一次記者會上,他承認疼痛會影響他的情緒,我也深刻的理解這一點。

在說再見之前,我想再次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我保證我會盡我所能再次踏上賽場,與各位再次一起享受美好時光。

原文作者:Marc Márquez
資料來源:Marc Márquez’s blog: The road to recovery – Box Repso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