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給你更穩定的過彎回饋!HONDA CB300R改YSS G SPORT避震器

改車!先由低的地方開始改!一般我們建議車主在改車時,我們會先從輪胎,再來是懸吊系統開始改,讓騎乘感受更加舒適或是讓路面回饋感更好,在騎乘台灣的柏油道路時,可以有被吸住的感覺!今天我們就要來詳細介紹CB300R改裝YSS G-SPORT避震器的過程!

YSS G-SPORT避震器

YSS避震器,一個大家都熟悉的品牌,來自泰國的避震器成立超過35年!YSS G-SPORT避震器,為預載彈簧、回彈阻尼、高低長度皆可調避震器,對於道路使用,或是山道小熱血都相當夠用。就讓我們來看看CB300R要如何裝上YSS避震器吧!

安裝過程 - 拆

由於CB300R的避震器上座鎖點,是位於坐墊下、側蓋的裡面,所以更換避震器,我們需要拆下油箱護蓋、坐墊、後座及後土除。

使用內六角,拆下後座及坐墊。
繼續拿內六角,小心的拆下側蓋。
拆下上面貼有可愛的皮卡丘的油箱護蓋!
光禿禿的油箱(真害羞)
拆下後土除
卸下避震器下座螺絲
再來是上座螺絲(你有找到螺絲在哪裡嗎?)
慢慢的把原廠避震器拿出來~

安裝過程 - 裝

安裝避震器時,我們會用束帶及布料保護掛瓶先暫時固定在等等要安裝的位置。
把避震器卡進去後,安裝上下螺絲,再用扭力板手鎖好。
將掛瓶支架鎖在後座腳踏支架上。
再把掛瓶束環鎖上去
最後再把剛拆下的 後土除、油箱護蓋、坐墊、後座一一的安裝回去!就完成了!

結語

街車款式的車輛,通常在懸吊上面會稍微不足,尤其台灣路面顛簸,一個好的避震器可以提供騎乘時更舒適的感受,在過彎時更穩定的回饋。
在重煞時可以吸收掉跳動及起伏!

如果新手問我要先改什麼!我會先問你輪胎換了嗎?換完輪胎就來改避震器吧!

可愛療癒的哆啦A夢!帶著皮卡丘安全帽!隨時提醒車主騎車一定要戴安全帽喔!

1 thought on “改裝|給你更穩定的過彎回饋!HONDA CB300R改YSS G SPORT避震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