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更好的加速!Honda Forza x YSS & Malossi 傳動

原廠傳動的設計珠溝通常過於保守,而使普利珠沒辦法被甩到普利盤的最外緣,使車子的尾速只能用轉速去拉,原廠傳動在拉尾速時,轉速會變得很高,表現也會比改裝傳動效果來得差。

換上傳輸效率更高、變速域更大的改裝套件,可以延伸尾速、加速更快,最終轉速降低,一個正確的傳動,可以使轉速迅速地達到你要的工作效果。也因此,很多速克達在做改裝時,改了輪胎、懸吊,再來都會改傳動。

yss g-top & malossi

今天這台FORZA改裝項目為YSS G-top系列的掛瓶避震器,為預載彈簧回彈阻尼、高矮長度、下壓阻尼皆可調版本。同時他也改了義大利速克達改裝部品廠MALOSSI傳動組。
就來看看我們的安裝過程吧!

安裝過程 - YSS G-top

本次要安裝的yss g-top避震器
拆除避震器上下座螺絲就可以更換了!
DoReMiSo!把要更換的後避震鎖點鎖好
再來調整預載
這樣能夠改善原廠軟腳問題的後避震就安裝好囉!

安裝過程 - Malossi傳動

Malossi,為義大利大廠,全世界最著名,專攻速克達的改裝大廠,旗下傳動套件,更是受各大賽事選手、及車友所喜愛及慣用。

先拆除原廠的傳動
左邊是Malossi傳動,右邊為原廠傳動組。
安裝前先將傳動室內清潔乾淨
安裝普利盤壓板
上普利盤、皮帶
兩邊都裝好後,就可以來調彈簧預載及深側阻尼了。
再來上碗公
確認完傳動室內各項零組件都正確安裝後,就可以將傳動鎖上。

結語

安裝完後需要發動車輛,讓車子完成磨合流程。騎速克達的你,也有改傳動嗎?車友們都改哪家的傳動呢?底下留言告訴我們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