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就是要Carbon管!Yamaha TMAX x Termignoni 番仔管

改排氣管,最明顯、最可以跟人炫耀的改裝品!一個設計良好的排氣管,可以給增加馬力、扭力、以及減輕車體重量!車友在選改裝品時多半都會選擇Carbon管!因為看了就很香呀~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Termignoni在台灣俗稱番仔管,專為Tmax出的排氣管吧!

TERMIGNONI 碳纖維排氣管 for TMAX

這款Tmax專用的 TERMIGNONI 全段排氣管,配件包含碳纖維桶身、碳纖維尾蓋、藍鈦束環、及藍鈦中段護片,頭中段以主打的黑色耐熱科技塗料,低調的碳纖維桶身再配上經典的 Termignoni LOGO達到畫龍點睛之效。

安裝過程 - 拆

TMAX 安裝排氣管比較複雜,因為他必須把旁邊的側殼全部拆光光,卸下前段的頭、含氧感知器的線,才能把原廠排氣管拆下來,拆殼的時候要小心,注意不要將卡榫弄斷了!

原廠排氣管樣式
一次一片殼、一個螺絲一個螺絲慢慢拆,不要弄斷卡榫!
拆完上一片換這片~
把全部側殼都拆下來就可以來拆排氣管了
卸下頭段的螺絲
還有含氧感知器也小心的拆下來,就可以講整段排氣管拆下

安裝過程 - 裝

拆下原廠排氣管,就可以裝上新的排氣管了!以及注意含氧感知器的安裝。裝完之後別太開心…因為還有那些殼要安裝~這是一個考驗耐心及細心的過程!

鎖好排氣管吊架
把束環鎖在排氣管上
安裝尾段
彈簧不要忘記要拿來連結尾段及中段
中段側蓋給它鎖好!
大功告成!

結語

這支Termignoni排氣管你也喜歡嗎?筆者私心挺喜歡這組排氣管的!不會像Akrapovic那麼常見,但同時也擁有效能及質感!整組碳纖維桶身配上藍鈦束環及中段護片,看似低調卻怎麼樣也掩蓋不住那性能氛圍!除了這組排氣管,你還喜歡哪個品牌的排氣管呢?留言分享給我們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