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分享|精品化街頭幹架王 Ducati Street Fighter V4s!

Ducati引以為傲的L2雙缸引擎,有別於四缸引擎,低轉即給予充沛的扭力,創造出狂暴的動力表現,輔以乾式離合器的低傳輸損耗,將生猛的動力完整的釋放出來,一直以來讓許多騎士們津津樂道。

而近年來將動力核心升級為V型四缸的形式,除了旗艦跑車Panigale之外,身為品牌旗下的指標性街車的Street Fighter理應也換上這具全新的動力心臟! 而Street Fighter 對於許多朋友來說已經是夢幻逸品了,這位Street Fighter V4s 車主卻貪心地不以此為滿足,全車再加上各式改裝,打造出一台獨一無二的精品級Street Fighter V4s,一起來看看他到底又改了些什麼吧!

比精品更像精品

而今天這位車主為了將騎姿變得更為戰鬥化,選擇在腳踏做升級,而既然都貴為D家旗艦級運動街車了,在改裝品的選擇上自然也是朝向頂級款望去,來自義大利的CNC Racing ,這款專用的可調式腳踏後移。

腳踏本體採用CNC切削,並以金屬紅色的陽極處理,大膽鮮豔的配色,強烈的存在感,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到。腳踏護片則採用簍空形式的碳纖維。無一不展露出車主的度品味。腳踏本體採用兩段式的形式,所附於車體上的前組多達十二個鎖孔,車主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以及習慣,選擇後組鎖附的角度與位置。
在腳踏桿上則與原廠採用可折的形式,降低不幸倒車時腳踏斷裂的風險。

找回義大利猛獸最原始的怒吼

細心的讀者朋友們一定有注意到,這代的Streetfighter 採用濕式離合器,車主為了找回那具標誌性的離合器聲響,選擇改裝了STM出品的EVO-SBK乾式離合器,除了那熟悉的「喀啦喀啦」聲,乾式離合器也能給你最直接、最raw的動力傳輸,以更少的損耗V4動力傳輸到後輪上。

懸吊仍維持原廠的配置,畢竟V4S 原本搭載的電子OHLINS避震器也算得上是相當高端的避震器了! 

關於制動… 毫不囉唆直接攻頂

Streetfighter V4s原廠就配上了Brembo的直推總泵…,對許多人而言可能已經是相當高級的總泵了。但畢竟是鑄造的,對於車主來說還是不夠帥,所以也二話不說換上了頂級的Brembo CNC 鍛造總泵,帶來更加直接明確的手感、更強勁的煞車力道。

再來我們往下看,原廠搭配Brembo旗下的最新的Stylema卡鉗對車主來說當然還是不夠緊繃,車主升級競技級的一體式鍛造輻射卡鉗,搭配金屬油管以及Brembo T-Drive浮動碟盤,制動的部分當然也是一次全部攻頂不囉唆,避免夜長夢多。

排氣系統選用Akrapovic為V4車系設計的全段鈦合金排氣管,尾部有一平光的碳纖維飾蓋,低轉時聲浪低沈渾厚,高轉時則讓V4的粗獷聲浪毫無保留的釋放出來!

CNC快拆油箱蓋,上頭的轉柄竟然還是採用碳纖維的材質,足見對細節處也是力求完美。

碳纖維油箱罩,在鮮紅色的油箱上發揮了相當好的點綴效果。

我們可以看到這作品這不只是將精品改裝上去,更蘊含了車主許多巧思在其中,標誌性的杜卡迪紅配上穠纖合度的拉線,輔以大量的碳纖維部件,更增添了全車的戰鬥氣息。看了這部極致緊繃改的車輛,是否相當心動?!想看更多的緊繃車款,歡迎持續關注HYMMOT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