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不會被媽媽發現的改裝!R3改前叉Refly S-Spring彈簧

Yamaha R3,於2019年推出新款R3,除了在造型上有著重大轉變,也提升了前懸吊系統的配置,把原本的正立式前避震改為倒立式前避震(也就是俗稱的金筷子)。而舊款R3其實也可以改為倒叉,但費用就會比較高昂一點。在有預算的情況下要如何升級前懸吊系統呢?想要低調改裝不被發現嗎?那就改前叉彈簧吧!

更換REFLY S-SPRING 彈簧

睿飛超級彈簧,一直以來專精於彈簧的開發與研究!也是許多300級距賽事選手都會使用的品牌。透過更換前叉彈簧,有助於改善前懸吊的穩定性。讓過彎不再當軟腳蝦!就讓我們來看看要怎麼更換睿飛超級彈簧吧!

睿飛超級彈簧!
包裝盒上有CARBON印刷 賽車元素的LOGO
低速舒適,中段Q穩,高壓硬不觸底
超究極材質耐用十倍!支撐提升!Made inTaiwan!

安裝過程 - 拆

安裝過程,我們需要把兩隻前叉都拆下來,並且更換前叉油,摸蛤蠣兼洗褲!是一個可以同時做改裝又保養的概念!

First of all 把原本前叉油給倒光
拿出準備好的前叉油!
緩緩、慢慢地倒入前叉,不要讓它流出來
拉一拉讓油可以完整的進去,讓空氣跑出來
塞入我們的超級彈簧!
不要忘記阻尼棒
蓋上前叉上蓋
壓一壓!把空氣排出!看會不會作動!
把換好彈簧的前叉插回去三角台(要溫柔的,不然會刮傷)
兩邊都插好之後,用前輪輪軸軸芯去對水平高度跟方向
把三角台螺絲鎖好
把手螺絲也一樣鎖好
裝上前輪
鎖上前土除就完成啦!

結語

如果想要提升避震系統,但預算沒有抓特別高的話,其實更換前叉油、換個彈簧,在一般道路通勤就能夠擁有不錯的回饋跟使用喔!
升級懸吊系統你會整隻換掉嗎?還是只換內部零件呢?留言告訴我們你怎麼升級你的懸吊系統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