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MOS 鍛造鋁圈 for Xmax 300

XMAX300 MOS 鍛造輪框 輕量化

Xmax 300自推出以來,憑藉著高機能性、良好的油耗表現,可說是相當稱職的黃牌通勤機種 。但也因為成本考量之故,其性能的提升空間可以說是相當高。

而今天的主角,灰黑色塗裝的Xmax 300,在制動以及懸吊都有提升的情況下,這次選擇將輪框做升級。車主選用的國內廠商MOS所推出的鍛造鋁圈。MOS 所推出的XF 十爪造型鍛造鋁圈完美對應XMAX,理所當然的輪圈上的ABS感應器鎖點也有保留,完美直上!

 

安裝流程

卸除前輪前先將碟盤、卡鉗等先鬆開,才比較容易將輪胎卸下。

將輪軸螺母以電動扳手打下,準備將卸除前輪。

準備將前輪卸除後,將原廠輪框的碟盤、氣嘴等配件卸下。

將原廠輪框的氣嘴、ABS感應器等配件鎖上MOS鍛造鋁圈。

原本的輪胎直接裝上新鋁圈。

接著是後輪框的拆卸,拆卸前須將排氣管拆除。

接著將排骨以及避震器都拆除。

就可以將後輪輕鬆取下了!

接著將原廠輪框上的ABS感應器、氣嘴等配件一一卸除。

將原有的配件、輪胎移植到新輪框上,接著就可以準備上車了!

後輪的各項部件、避震器以及排氣管均須以扭力扳手鎖附以確保安全。

前輪同樣將各部件裝回後,最後在輪軸以扭力扳手鎖附。

卡鉗這種攸關行車安全性的部品,當然也不能遺漏,扭力扳手是一定要的。

大功告成!

後記
相較於原廠的黑色鑄造鋁,MOS  XF十爪鍛造鋁圈在外觀可說相當引人矚目,透過陽極金色的點綴,原本灰色的XMAX可以說是瞬間活了過來!達到畫龍點睛之效,在低調中帶點奢華的質感!

而運動性能更可以說是有脫胎換骨的轉變,與原廠的鑄造鋁圈完全不同,展現出更好的導向性,彎中轉向更為靈活,再加上原先懸吊以及制動方面的強化,在山路上的表現也是不容小覷,如果能搭配運動性更佳的跑胎,小熱血絕對綽綽有餘!

購車、改裝資訊請點

更多的Xmax 300改裝品請點

1 thought on “改裝|MOS 鍛造鋁圈 for Xmax 300”

  1. Pingback: Yamaha XMAX 300 改裝 大補帖! - 懸吊避震、動力、外觀改裝-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