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Moto2賽車騎回家?Zarco、Bezzecchi廠車現正熱賣中!

Bezzecchi 2021年Moto2 戰車出售中!

2021賽季已告一段落,各車廠也在開始為明天賽季做準備,一連串車輛研發、測試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不過日前在Facebook出現了一則車輛拍賣貼文! 而拍賣的車輛竟然是Marco Bezzecchi在2021年賽季Moto2賽車!

接近瘋狂的馬力重量比

這台甫退役的Moto2廠車採用自2019年以來,由Triumph所提供765cc三缸引擎,而車架Kalex提供,全車車重僅135kg,最大馬力更來到140匹之譜! 想像一下,他的車重比許多150cc的白牌檔車還要輕,馬力跟600跑車相比甚至還要再大上一些,光是想到就覺得非常可怕!。

將近五百萬台幣的售價

不過要花多少錢,才能把這台車帶回家呢?台灣的這位賣家表示,只要480萬就能把這台帶回家! 不過相信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要花近五百萬的費用,牽一台無法掛牌、無法騎乘在一般道路的廠車,那可真的要很有愛啊!

Johann Zarco 2014 moto2廠車也在賣!

如果你覺得上面那台2021年式的廠車太貴了,那你可以參考一下較為實惠的選擇。 日前在國外賽車拍賣網「Race Bike Mart 」出現了一台Johan Zarco2014年在 Caterham Suter Moto2 的戰車,即便年份較久,不過從照片上看來保養得仍相當不錯。

這台車是尚未改制前的Moto2廠車,因此引擎是採用Honda所提供600cc 四缸引擎,這顆引擎就是以CBR600RR經過調校而來。最大馬力也達到140匹,車重也依據規定限制在135kg。除了引擎規格之外,其他數據與現行車款相比並不會差太多。

根據它所列出清單,車上配備得盡是些好料,包括 、2D 數據記錄系統、WP Moto2 前叉、WP Moto2 後避震器、Brembo Moto2 卡鉗、HRC 電盤、 快排、FCC 離合器和由 OZ鍛造鎂框。  要價為 33,200 歐元,折合台幣約104萬,顯然比上面那台2021年式的便宜不少,不過畢竟是賽車,還真的要有愛才花得下去!

在台灣這個賽車沙漠,要買一台無牌、沒有辦法的場地車已經非常不容易了,更別想一台要價破百萬、甚至是超過四百萬的車。只能說買的人不只要財力豐厚,對於賽車的愛也要異於常人呀! 驚訝之餘也不免感嘆,台灣造車的工藝與國外頂尖車廠仍有一段距離,追根究底就是玩車文化的差異,使得你看待車輛的角度也不同。但願台灣的兩輪發展能越來蓬勃。

1 thought on “車訊|Moto2賽車騎回家?Zarco、Bezzecchi廠車現正熱賣中!”

  1. Pingback: 車訊|官名贊助商確定! Mooney VR46 Racing Team 正式成軍!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