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經典再現?!Honda Motocompo 「XL」 加大版

如果提到本田最經典的袖珍小摩托車,Motocompo絕對是一個不得不提的獨特存在。Honda Motocompo如果在問世40年之後重新推出全新改款,它會是長什麼樣子呢?

有位設計師Allan Williams就以這台本田經典小車為靈感,畫出全新版本的渲染圖,在外觀上變得更大一台,並且幫它取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Honda Motocompo 「XL」。而且它並沒有像前輩一樣採用內燃機作為動力單元,他採用電力作為動力單元順應潮流

這台XL版本可說是向 Motocompo致敬,許多設計一看就是從這台經典小車而來。或者更簡單的說,他就是台尺寸更大、更加現代化、更具有科技感的車款,不過Motocompo其中一項最讓人驚艷的地方就是那可收折的設計,讓人們以汽車裝載、走到哪騎到哪,不過可惜的是這台車並不具備著著可折疊的功能,畢竟尺寸大了好幾號,做收疊的設計並沒有什麼意義。

不過相較於原車的高把, Motocompo XL 的坐姿相當戰鬥,與原本相當舒適、挺直的坐姿截然不同。這樣的設計似乎與Cafe Racer的感覺相當類似。

實心輪圈有超大的Honda夢想之翼標誌,相信裡面是裝有一具馬達最為其動力裝置,後輪中可能隱藏著一個電動機——或者甚至可能兩者都有。尾燈總成部分也相當有未來感,採用環繞式的外型,並整合了後剎車燈和方向燈組,並嵌在椅墊與尾殼之間,完整度相當高!

不過這目前還只是渲染圖,因此與實作車還差一段不小的距離,像是 Motocompo XL 這台車的制動系統在渲染圖內並沒有出現,以及符合道路規範的後照鏡也沒有。如果這台車能量產,相信會非常有趣,這種既復古又未來的設計氛圍也不使每台車都能駕馭,但放在Motocompo上卻非常適合!

資料來源:Rideapar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