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MotoE換贊助商!Energica掰!Ducati嗨!

隨著電動車世代的來臨,Dorna Sports於2019年推出統一規格的FIM Enel MotoE™ World Cup電動車賽事。2019年至2022年的電動賽車由義大利製造商Energica提供,而輪胎則是由米其林Michelin贊助。而MotoE賽車的規格,他的電動馬達可以產生約147匹的馬力和200 Nm的扭力。零百加速僅需三秒,最高時速可達250公里/小時。一台車僅需30分鐘便可以完成充電。

明年的MotoE將會是Energica的最後一個賽季,Dorna Sports宣布,2022年合約結束後Energica將不會續約。而10/21 Ducati也於官方臉書團宣布,杜卡迪即將進入電動車世代,杜卡迪已經和Dorna Sports簽署協議,杜卡迪將於2023年開始,為FIM Enel MotoE提供電動賽車!

而未來當電動賽車逐漸發展成熟後、和Ducati的合約到期後,或許Dorna Sports會開放不同車廠的電動車參賽,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世界最強五款電動車:

臺灣的電動車比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