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MotoGP 葡萄牙第3站:Yamaha三度奪冠!

MotoGP第三站來到了葡萄牙,大家最關注的莫過於復出、重返賽道的Marquez,在此次排位賽跑出第6名的成績,而上站冠軍Quartararo順利取得竿位,Rins第二,Zarco第三。

比賽開始,Quartararo起步還是略顯弱勢,Zarco憑藉著Ducati絕佳的速度優勢,在起跑就成了領先者,Rins緊跟其後,而復出的Marquez以不錯的起跑狀態上到第三,Mir緊跟其後來到了第四,Miller第五,Quartararo則是滑落到第六。來勢洶洶的 Marquez與Mir展開攻防,結果Marquez意外碰撞到Mir的後輪,而滑落至第六。

在第三圈時Suzuki的Rins、Mir與擁有強勁速度優勢的Ducati的Zarco形成領先集團,不久後Quartararo與Miller也跟上了這第一大集團,在不斷的競爭、攻防、超越與被超越,Ducati的直線加速對於這次的Portimão賽道來說,無法將那強勢的速度發揮到極致,先是被Rins超越,後又以直線動力還以顏色,但隨後又被Rins與Quartararo再次超越,並逐漸拉開距離。

後續經過一番較勁後,Quartararo超越了Rins來到首位,Rins緊追其後,兩者與其他選手越拉越遠,隨著比賽接近尾聲,Rins在彎中失去抓地力而摔車退賽 ,Quartararo則穩居第一,第二為Ducati的Bagnaia,憑著動力優勢保持第二,絲毫不給予第三名的Mir一點超越的機會。比賽中Zarco因輪胎問題而漸漸落後,落於第二集團,最後則因前輪失去抓地力而摔車,失去了競爭前三名的機會。Vinales與Rossi也因為機車機械的問題讓排名快速下滑,Rossi更是在彎中摔車退賽。

在這場眾多意外及問題的戰況中,Quartararo對於輪胎的掌握與路線的選擇,相較其他選手完全、良好及穩定,從起跑落後之後,面對著其他大廠與許多充滿威脅性的對手中,一步一步的向首位靠近,前期領先集團也一台台的被超越,Ducati、Suzuki最終也被Quartararo擊敗,為Yamaha再奪一冠!

Quartararo:「我感覺自己回到了2019年,這次比賽我使用了與卡達站相同的設置,我幾乎沒有動它,而面對這兩條截然不同的賽道,M1運作良好,這也意味著他將在任何地方都具有競爭力。最重要的是,我對新車架及前部作動感覺良好,因此我可以跑的更快一些!」、「我沒有想到在比賽中會出現這樣的路線,而Rins令我感到驚訝,我認為他無法跟上這個步伐,而我也一直在努力想擺脫它。」、「而他在我身後時,也激勵了我,使我更專注於騎行。」

而復出的Marquez以第七名作收,他的表現給每個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完賽後落淚:「我是個總是試圖壓抑自己情緒的人,但這次卻有所不同,我為這幾個月中經歷的一切而哭泣,這是一場特殊的比賽,對我而言,這比最終結果更有價值,今天,我再次感到自己像是MotoGP賽車手。」

2 thoughts on “車訊|MotoGP 葡萄牙第3站:Yamaha三度奪冠!”

  1. Pingback: 車訊|變種病毒來襲!2021 MotoGP 再度取消澳洲站:由葡萄牙站取代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2. Pingback: 車訊|痛失冠軍-Quartararo 毀滅性掉速 - 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