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MotoGP Jerez賽道:Rossi & Marquez 重返事故現場

去年719日,Marc Marquez在西班牙Jerez賽道不慎摔斷了右臂的肱骨,這起事故讓他被迫離開比賽,長達9個月都得休養,而在同一賽道上,Valention Rossi登上他職業生涯第235次的頒獎台,也是直到今天為止的最後一次,在赫雷斯賽道上,兩位冠軍的命運以截然不同的方式相交,而在這週日,也就是52日,在上場賽事回歸的Marquez,以及試圖重回顛峰的Rossi,將會在這場對雙方都具有其重大意義的賽道上,帶來怎樣的表現?

Marquez結束了在葡萄牙Portimo賽道的復出戰後,那激動又難以言喻的情感,化成了感動的淚水:「再次擁有了賽車手的感覺」,這只是恢復正常狀態的第一步,而回復到正常狀態仍需要很長的時間,比賽完Marquez也被醫生強迫休養,就目前狀態還無法對手臂施加太大壓力,必須漸進式地恢復。

這週日在西班牙Jerez賽道的比賽對於Marquez來說非常重要,當他回到事故現場時,理所當然多少會有情感上的影響,但是就像其他發生過事故的選手一樣,號誌燈熄滅、起跑,一樣心無旁騖、專心致志。

Marquez20182019年贏得了西班牙的賽事,去年更是達到了其他所有無法企及的速度,雖然現在Marquez不在最佳狀態,但想必就像在葡萄牙站那樣,會帶給大家出乎意料的表現。

Jerez賽道對於Rossi來說,是他對於MotoGP最後一次美好的記憶、是他直到今天的最後一次登上領獎台,而後結束了幾場不錯的比賽,迎來了低潮,從那時起,就沒有多少甜蜜時刻了,如今,42歲的Rossi正在與年齡爭鬥,面對在職業生涯獲得七次勝利的Jerez賽道,Rossi表示:「我必需回到頂端。」

Rossi:「Jerez是我每年最期待參加MotoGP的賽道之一,在那裡有我許多美好的回憶,我上次在葡萄牙站的狀態相當不錯,我們(和Morbidelli)取得了一些進步,因此我們比以往更樂觀地進入今年第四輪比賽,當然,在Jerez賽道很多車手都很強大,但我們會盡力而為,我們必須處於最高位置。」而現實方面,在這樣對Rossi有利的賽道,如果他想在明年繼續留在賽車場上,他只能取得成績來證明自己。

相關文章 >> 人身部品|2021MotoGP選手帽有哪些?

1 thought on “車訊|MotoGP Jerez賽道:Rossi & Marquez 重返事故現場”

  1. Pingback: 車訊|痛失冠軍-Quartararo 毀滅性掉速 - 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