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痛失冠軍-Quartararo 毀滅性掉速

MotoGP 西班牙站-Quartararo 毀滅性掉速:從第1滑落至13

西班牙Jerez賽道,Quartararo獲得具有優勢的竿位,滅燈起跑後因起跑表現不佳而居於第四,但對前三名緊追不捨,很快的在第四圈時重回領先的位置。

比賽持續進行,Quartararo持續領先,與後面Miller等選手的距離越拉越遠,獲得足足兩秒左右的領先優勢,然而進入比賽後半時,Quartararo的速度開始快速下滑,一路掉到積分圈邊緣的第13名。

Quartararo:「對於今日發生的事情,我很難過,在賽事開始前半,起跑後我在第四位,而後我陸續超越他們,我感覺我的狀態非常好,然而,手臂卻失去力氣了。繼續進行後半場比賽對我來說是很危險的,但我不想停下來,就算只是一、兩分對於冠軍也很重要。」

2019年,Quartararo因前臂腔室症候群接受了手術治療,如今症狀復發,導致在賽中手臂僵硬使不上力,使Quartararo不得不將領先位交給Miller,而後被接二連三地超越,賽後Quartararo充滿不甘的神情更是令人感到不捨,而二度接受手術的機率非常高。

前臂腔室症候群是一種肌肉和神經的病症,會引起疼痛、腫脹,有時還會由於從事體育活動而僵硬,然而由於赫雷斯賽道上多數的彎道皆需要重壓煞車,加上更甚以往的激烈競爭,除了Quartararo之外,也有許多選手現同樣的問題,只可惜Quartararo嚴重到已經僵硬,甚至使不上力,就此失去了冠軍。

Quartararo:「我在赫雷斯的速度非常快、路線非常好,而這是其他人沒有的,我本來可以贏,但是在那時候我再也沒有力氣了。老實說,我很迷茫,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一字一句都充滿了難過與不甘,而今Quartararo返回法國,對其右前臂進行身體檢查,接下來的結果將會對Quartararo帶來決定性的影響。

1 thought on “車訊|痛失冠軍-Quartararo 毀滅性掉速”

  1. Pingback: 車訊|2021 MotoGP 德國站 轉播時間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