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更多的樂趣!Honda MSX Grom 125x Fakie 腳踏後移

Honda自推出以來,以其小巧車身、充滿樂趣所著稱,絕對這幾年絕對是最受歡迎的小輪徑檔車之一!當然它的樂趣不只是在騎乘上,在改裝上的自由度更是非常高! 在第一代的MSX就有非常多的第三方廠商針對該車係開發出非常多的改裝部品。到了第三代的MSX Grom,原廠看到了車友們對於這台車的改裝熱情,這次更選擇與改裝廠合作推出原廠改裝精品。不管是外觀方面的改裝品,或是性能的提升,像是制動、懸吊,或者是動力方面,你幾乎很難找不到針對MSX的改裝部品。

MSX原廠在騎姿上設定得較為舒適,如果渴望更加運動化的騎乘三角,改裝一組腳踏後移絕對是有其必要性。改裝廠Fakie針對許多日系車廠的改裝品可說是相當齊全,當然最新的MSX  Grom當然也有!而這款針對MSX Grom 125專用的腳踏後移到底有哪些功能,一起來看看吧! 

Fakie腳踏後移 細緻做工 物超所值

此次分享的是Fakie專為MSX所推出的腳踏後移套件,材質為鋁合金並以CNC做加工,並在表層做陽極處理提升耐用性外,也可以讓外觀更具有質感,顏色的選擇也算多樣,而這位車主選擇相當高調的黑金配色。

Fakie腳踏的各個部件均以包覆住,避免在運送時發生碰撞而產生傷痕。

原廠腳踏除了材質採用鑄造件外,製作工藝上也較為普通,而腳踏的位置也較偏向舒適。更換這組Fakie腳踏,本體為鋁合金、表面也均以CNC進行切削,除了提升觀質感,細緻的作工也讓人使有著更好的使用體驗。讓你在每次煞車、每次換檔,可以感受到更棒、更紮實的腳感以及換檔感受。除此之外,能讓你在做傾角時不容易摩到腳踏,激烈操駕時也能讓你更加順手!

除了外觀,在功能性上Fakie也下了不少功夫這組MSX專用的腳踏後移在雙腳的置腳踏桿處,具有多段位置可調整的功能,可根據騎士的身型或是使用習慣去進行細微的調整。

安裝過程

分別將左右兩側的腳踏給拆下來,拆卸的時候務必注意右腳踏的煞車管線。

將後煞車總泵從右腳踏總成給拆卸下來、分離。
鬆開與車架之間的長螺絲,就可以將左邊腳踏總成給卸下來。

拆下原廠腳踏總成後,換上Fakie腳踏後移組裡這塊黑色金屬底版,使之與車架連接。

另一端黑色金屬底版上,以螺母與長螺絲對鎖使其固定。
將後煞車總泵固定在Fakie腳踏總成上。
將腳踏金屬擋片、同時也是後座腳踏鎖在腳踏本體之上。
左邊腳踏以一樣的方式進行安裝,需要注意的是打檔桿的安裝需確實、間隙也需調整好。除了打檔不順外,更怕的是因零件鬆脫而造成的危險。

腳踏這個部件對於騎士的人身安全可說是至關緊要,因此最後安裝完畢時,再次以扭力扳手將腳踏上的螺絲進行鎖附鈕力的確認。

大功告成!

MSX到現在於台灣的輕檔市場上依然有著一定的熱度,希望自己的愛車能有更加精緻的外觀與功能兼具的Fakie腳踏後移組相信不會讓你失望。

CP值超高! 兼具質感功能性的腳踏後移

從這張圖可以發現騎士膝蓋與得挾持角度變得更好,山路騎乘相信能夠更得心應手。

而重視功能性、想嘗試更運動化騎姿的朋友,Fakie也有比原廠更廣的可調範圍以及良好的換檔感受,偏向戰鬥的姿勢相信會讓你非常滿意。優良的做工、合宜的售價,與台灣代理的後勤服務皆是讓許多朋友選購Fakie的原因!如果想要看更多的MT-15相關的改裝資訊,記得追蹤HYMMOTO.TW敬請期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