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TT曼島賽事淬煉!YAMAHA MT-09 x K-Tech 全可調前叉套件

TT競技血統下放!K-TECH 全可調前叉套件

來自英國改裝懸吊廠K-Tech有著豐富的賽事經驗,像是曼島TT等公路賽事皆參與了許多年,而K-Tech也就由這多年的經驗,將賽場上的一些技術回饋至市售產品,設計出各大廠仿賽車的改裝懸吊,也因為要通過公路賽事的嚴苛考驗,K-Tech在用料、金屬加工技術可以說是無話可説、近乎苛求! 

過往K-Tech的產品可能都以性能車款、跑車為開發重點,不過近年來也針對街車開發了專屬懸吊套件,而我們熟悉的日系三缸街車代表-YAMAHA MT-09,近年來相當受到歡迎,充足的三缸動力,懸吊稍微調整一下,即能擁有不錯的駕駛樂趣。當然 K-Tech也有推出專用的改裝前叉套件,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它的功能吧!                                                                   

IDS產品特色一覽

產品特色
32段壓側阻尼調整
32段回彈阻尼調整
18mm彈簧預載調整

材質選用航太級鋁合金
表層以硬模陽極處理

這組前叉套件叫做K-Tech20IDS」前叉全可調阻尼套件,意即獨立阻尼系統,可完整地取代原廠阻尼系統,MT-09原廠前叉所搭載的功能較為簡單,而20IDS在內外部用料、設計皆使用最高等級製作,能比原廠懸吊有更好的使用體驗。此外這組20IDS具有獨立的壓縮阻尼以及回彈阻尼調整,當然也有無段式的彈簧預載調整。它提供的調整範圍也相當大,相信大部分的使用環境,20IDS都可以調出你理想的感覺,原廠也有推薦的阻尼設定,我們可以以其為基礎,在針對個人習慣去做微調,這樣的調整相信會比較快。

彈簧預載調整

預載調整透過14mm外六角扳手去調整位於頂蓋上方的旋鈕,共有18圈的範圍可供調整,範圍相當大。

壓縮阻尼調整

壓縮阻尼調整位於黑色頂蓋的那端,透過3mm的內六角螺絲,共有32段可供調整,而原廠建議壓縮阻尼則是設定在第16段。

回彈阻尼調整

而回彈阻尼調整位於銀色的頂蓋那端,同樣也是透過3mm的內六角螺絲,也有32段可供調整,建議回彈阻尼則設定於第20段。

安裝過程

將車上前叉從拆下來後,開始分解前叉本體,先將頂蓋鬆開,接著與阻尼棒分離。
接著將舊的阻尼油倒出來。
分解後,將各部件完整地清潔乾淨。這邊可以看見K-Tech阻尼棒比原廠更為粗大、結構更為複雜。
清潔完畢後,就可以將阻尼棒安裝至管身上,最後須以扭力扳手確認扭力值。

將彈簧阻尼棒依序放入管身中。

將阻尼油倒入管身內
最後將頂蓋轉緊,完成了前叉內本體的組裝。
三角台緊固螺絲務必以指定扭力將其緊固。

將前輪等其他周邊配件安裝上車,最後以扭力扳手確認扭力,就完成了車輛的安裝啦!

結語

K-Tech這組套件裡面除了阻尼棒的套件外,其前叉彈簧則需要另外購買,而針對這組套件它們也推出了多款彈簧,總共有8N、8.5N、9.0N、9.5N、10N五種不同磅數的彈簧,以供不同體重、習慣的騎士使用。

K-Tech提供至少多達五款不同磅數的避震彈簧以提供不同體重的選手使用。

除了彈簧可以提供多樣的選擇外,而目前台灣K-Tech總代理楷特國際也提供想當完整的服務,不管是一定里程的定期保養,耗材更換、損壞的修繕,楷特都能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是否想要體驗來自英國賽事洗禮的極致避震器體驗?K-Tech以其多年的賽事經驗,再加上精良的用料,精緻的作工,相信在性能上絕對不會讓你失望!頂蓋的樣式看起來也想當低調,偷偷改車絕對不會被發現!想要來點不一樣的頂級避震器,你絕對不能錯過K-Tech。

蝦皮賣場連結:https://shope.ee/6UpAyxAvkS

特別感謝:豪元重車、K-Te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