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分享|競技專用 Muc-Off x Kawasaki Ninja 400

全力整備 TSS賽車 KAWASAKI NinJA 400

Kawasaki Ninja 400 自2018年推出到今年2022年也已經是第五年了,這期間不管是外觀還是硬體上似乎沒有較為重大的改款,不管是外觀還是硬體上都與當初剛推出時大致相同,同時更可說是一台相當成熟的輕檔機種,憑藉著輕量化的車身、以及該級距數一數二的動力表現,不但深受許多年輕朋友喜愛,將它作為自己的第一台大型重型機車之外,更有許多經驗豐富的騎士選擇它,當作賽道用車,當你看到Ninja 400在SSP300級距霸榜,相信你也能理解為何它會是該級距賽事的熱門機種。

不過要打造一台比賽車,當然不是原廠車隨便裝個改裝品就可以下場比賽了。今天我們就來了一台全車針對TSS賽事需求,而進行了幅度不算小的改裝,這台Ninja 400究竟改了什麼、有什麼特別之處?現在就讓Hymmoto一起帶大家看下去吧!

改裝一覽

這款塗裝與我們先前看到的Muc-Off贊助的YZF-R3彩繪非常類似,同樣也是由Legodesign#100所設計,全車以黑色為基底,並在各處以桃紅色閃電以及白色字樣點綴,搭配Muc-Off的主色,看起來非常協調也很亮眼、同時也與主要贊助商搭配得十分恰到好處

懸吊改裝

賽道化改裝設定,懸吊可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畢竟這攸關到操控性的好壞,在前懸吊的部分,選用維持原廠外管搭配採Gears所推出的FFC-250全可調懸吊套件,不管是預載,其壓縮阻尼、回彈阻尼均可做獨立的調整。

前叉頂蓋上除了有預載調整旋鈕外,右頂蓋為壓縮阻尼調整,而左邊則有回彈阻尼調整。YSS防甩頭更是賽道激烈操駕必備的改裝品。

後避震器也同樣採用Gears所推出的製品,選用頂級全可調後避震器H2p,同樣能獨立進行預載的調整,而其壓縮阻尼、回彈阻尼均可做的調整,因應不同的使用需求、習慣去作微調。

制動改裝

接下來講到制動配備的部分,卡鉗沿用原廠的Nissin單向雙活塞卡鉗,搭配HSC浮動碟盤,這樣的搭配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再仔細看你會發現它比你想像得更厲害!往上看金屬油管與競技煞車來令片,其煞車力道絕對比你想得更直接、強勁!最後再將原廠的側推總泵改為Accosato直推總泵,更可以讓煞車力道更加直接,大幅提升制動的手感!

Domino握把套
Accosatto 直推總泵

動力改裝

有了鋁合金齒盤的加持,不但輕量化的效果顯著,齒數更加大到50齒,加速感肯定是相當明顯!

動力方面改裝的幅度相對較小,除了電腦,除了後齒盤稍微加大,些微調整其加速特性。而排氣系統則選用「蠍子管」Akrapovic全段排氣管,除了在尾段部分採用碳纖維處理看起來十分吸睛,中段更採用餓非常高調的燒鈦色,除了能讓動力輸出比起原廠管,更加暢通,視覺上更是一大亮點!

其他改裝

禾倉 Master 可調腳踏後移組

忍400本身低座高,把手偏高,原廠的姿勢有點偏向跑旅,因此為了讓騎乘姿勢更為戰鬥,除了前方提及的腳踏後移,分離把的改裝更是必備選擇。因此車主選擇改裝禾倉Master系列可調腳踏後移組,除了製作工藝相當不賴之外,這次車主更採用簡單的低調配色-黑色,外型也可說是穠纖合度。安裝後也有不錯的後移量,使騎士的騎乘三角更為激進,讓山路、賽道的騎乘更加順暢。此外,Master腳踏後移組也同時具備調整功能,可輕易地調出自己舒服的姿勢。

Domino握把套有著極佳的防滑效果,再激烈都不怕鬆脫
aRacer快排系統讓你的換檔能更加快速、有效率,賽道輸贏必備。
裝上單座蓋讓忍400更具有靜殺氣息,看起來競技感相當濃厚
GB Racing的引擎保護蓋也絕對是賽道騎士必備的改裝品

更多Ninja 400 美照在下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