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智慧型儀表時代來臨! Continental 全彩儀錶MultiViu Sports 發表!

Continentla Mutliviu 全彩儀表版發表

關於Continental集團大家對於旗下所販售的汽、機車應該是再熟悉不過了,但其實該集團不只輪胎,汽機車相關的零配件也是涉足頗深。 Continental 最近為摩托車推出的 「MultiViu Sports 儀表」,這款儀表不止外型上、顯示起來相當華麗,資訊量也相當充足,能夠為騎士提供更棒的騎行體驗!

德國汽車品牌 Continental 剛剛推出的 MultiViu Sports 顯示器,這組顯示器的運用相當廣泛,不管是一般大排量的摩托車和小排量摩托車皆能夠對應。雖然說是全新發表的,但KTM旗下早就有車種 已經採用了這款MultViu儀錶板。像是 KTM旗艦街車 1290 Super Duke,以及旗艦多功能車1290 Super Adventure S 早就已經採用 7 吋版本顯示器,這款 MultiViu Sports 顯示器的功能、調整選項皆非常豐富,絕對能滿足不同騎士的需求和偏好。

根據 Continental display 產品經理 Patric Zimmermann 的說法,騎乘不同種類的車會有不同的體驗,但有個共同點就是一組跟智慧型手機一樣好的儀表,以顯示特定的車輛資訊,並且具備足夠彈性的調整功能,以符合騎士們個別的偏好以及需求。這Continental就是開發這組 MultiViu Sports 的原因,以便車廠可以根據客戶的個性化需求進行量身打造。

極具彈性的客製化選項

這組TFT顯示器提供多種尺寸、長款比,甚至的縱向、橫向螢幕皆有提供,螢幕本身也具有防刮、防眩光功能,表面的玻璃鍍膜可最大限度地減少指紋。大陸集團在顯示屏上使用了光學粘合技術,可轉化為銳利、清晰的圖形,確保騎士不會被反光,甚至是起霧的惱人問題所煩惱。目前 5吋、 7吋兩種的螢幕尺寸的可供選擇,解析度為 800X480 像素,螢幕的亮度值更可達 1000 cd/m²,對比度也可達到 1000:1,另外這組MultiViu Sport也有觸控的功能可以選擇。

豐富的整合功能服務

Continental所設計的這組儀表板,還可以整合其他廠商的服務,像是音樂、媒體或天氣訊息等。MultiViu Sports 顯示器也將提供可選的觸摸屏功能。當然,車輛也可以透過藍芽與手機連結,讀取車輛資訊。

不過目前Continental尚未提及 關於MultiViu Sports 顯示器的定價,也請持續關注HYMMOTO 我們將會持續報導最新消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