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MV Agusta 2021 F3 800 Rosso 亮相!

MV Agusta 2021 F3 800 Rosso 亮相!

義大利精品摩托車製造商MV Agusta最近一直在進行更新,F3 系列在最近也推出了2021 MV Agusta F3 800 Rosso,這台是MV最容易上手的入門級重車,同時也符合最新歐5排放法規,就像Brutale、Dragster、Turismo Veloce和Superveloce 一樣,F3 對引擎和車架做了些微更動,並對電子設備進行了更新。

MV Agusta 對其798 cc直列三缸水冷引擎進行了許多小改動,採用了減少摩擦的新內部組件,像是新連桿、新噴油嘴、新消音器和新離合器等等,動力方面受到了輕微影響,在13,000rpm時繼續提供147bhp,比舊型號低了3PS,而在10,100rpm時峰值扭矩仍為88Nm,但由於這些更新駕駛性能也得到了改善,70Nm的扭矩可從6,000rpm開始,一直存在到13,500rpm的紅線。並配有六速變速箱,且小改良的離合器和一個改進的雙向快排,能使騎士更快、更順的換檔。

F3 800 Rosso 最明顯的進化是引入了支持IMU電控系統,其電子輔助設備包括彎道ABS、循跡控制系統以及車頭抬升控制系統等功能,而前後輪均配備Brembo的碟盤,並配有支持藍牙的彩色5.5英寸TFT儀表板,且能與MV Ride APP配合使用。

在底盤上,2021 MV Agusta F3 800 Rosso 重新設計了單側搖臂上的中央鋁合金板鑄件,增加了扭轉和縱向剛度,從而提供了更好的穩定性和平衡性,懸吊系統仍然使用Marzocchi倒立式前叉和Sachs單槍後避震,兩者都是全可調的。

F3 800源自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漂亮的機車-F4,這款Agostini Red顏色鮮艷也令人驚艷,與黑色引擎形成強烈對比,而超帥的三排氣口的排氣管修改後更是鋒利,防燙蓋也由銀色改為黑色,並配有極具肌肉線條的油箱、分體式座椅、凸起的擋風玻璃,而方向燈結合在後照鏡上,整體車重達約173kg,在歐洲這款入門級重車2021 MV Agusta F3 800 Rosso預計售價約為 17,500 歐元(約為台幣59萬)。

BLOG
Jeff

車訊|優質性能、高規製程 丹麥SBS來令片宣佈取得ISO 50001認證

來自丹麥的「SBS Friction」是二輪車制動部件的全球市場領導者,研發&生產包含 摩托車、速可達,以及對應其它多樣車款的煞車制動產品。SBS自成立至今不只專注於煞車產品(摩擦材料)之外,更設定並邁向成為摩托車產業第一家無化石生產廠商的方向不斷前進,在此目標下,近期SBS驕傲的對外宣告,SBS的生產工廠的能源管理系統正式通過併獲得其ISO 50001認證。此認證是針對公司運營的各個方面的能源管理系統進行了全面審核,確認各項目實際運作都合乎ISO 50001標準,才能取得此認證。(ISO 50001:採用2018規範。)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TFT儀表搭載!2024 Honda CB125R 新色登場

近年Honda旗下的街車均大走Neo Sport Cafe新古典風格,從小排量的CB125R,大至公升級街車CB1000R,均採用LED日行燈的圓形大燈、日行燈,形成極具辨識度的家族化設計語彙,整體散發出濃厚的科技與經典風味。而日前歐洲Honda推出了CB家族最小排氣量的車型CB125R的2024年小改款,現在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做了哪些改變吧!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Pirelli倍耐力第二場大獎賽,葡萄牙站再創新紀錄

FIM GP大獎賽 今年賽季第二場 – 葡萄牙大獎賽 上週末賽事由2位西班牙車手奪下勝利獎盃。Aron Canet (Fantic Racing/Kalex) 拿下本站 Moto2™ 組冠軍,Daniel Holgado (Red Bull GASGAS Tech3/GASGAS) 則是經過整場激戰在最後一圈拿下 Moto3™ 組的勝利。倍耐力再次以超高水準性能,在這一站刷新包含賽道單圈紀錄、正賽最速紀錄,與賽事進行時間 3項紀錄。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以車會友!2024 Kawasaki川崎祭高雄義大世界盛大展開!

於3/23(六)舉辦的2024「川崎祭」台灣川崎重車大會師在高雄義大世界盛大展開,除了可以藉著這個場合與廣大的車友交流,聊天,周圍也有非常多的攤商、主舞台表演以及周邊的闖關小遊戲,廣大的車主也能藉此獲得周邊的獎品! 而在晚上主辦展開了盛大晚宴,讓大家有得吃、又有得玩!此外,官方更在今天重磅宣佈2024年兩款熱門車款的售價,它們分別Kawasaki Ninja ZX-4R以及Kawasaki Eliminator。

閱讀更多 »

1 thought on “車訊|MV Agusta 2021 F3 800 Rosso 亮相!”

  1. Pingback: 車訊|限量車款再一發!2022 MV AGUSTA Superveloce Testalarga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