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小針美容 質感升級! 2023 Honda Forza 350改款上市

黃牌通勤大羊市場中,Honda Forza 系列一直以來都一定數量的支持者,以深具動感的外型,優異的舒適性,讓它世界各地都頗受歡迎。但隨著近幾年競爭對手變得更多,歷經幾次的改款,在2020年推出排氣量升級的Forza 350後,日前又針對外型做出一些小調整,推出2023年式的Honda Forza 350。

懸吊、制動配備依舊與現行款的Forza 350採相同配置

面對蜂擁而至的同級競品們,甚至有著主打便宜大碗的銷售策略、試圖吸引入門買家的廠商,但Honda並沒有隨之起舞,反而以更豪華的配備及強化機能性,做出市場的區別性,而這次改款Forza仍然維持這樣的調性,在外型上小針美容,為車輛再增添些許豪華感。

動力規格與前代相同,搭載eSP+科技的330c.c.水冷單缸引擎,能在7500rpm時爆發出29hp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3.26kgm 則是在5250rpm時湧現。

頭、尾燈小針美容 運動感更強

現行款Forza 350 頭燈
2023 Forza 350 頭燈

除了車身線條有進行修改之外,此次外觀改變最大的部分在於頭燈以及尾燈,頭燈由原本的一體搭燈的造型被一分為二,變成雙邊鷹眼大燈,此外周圍日行燈的線條也有所改變,整體看起來變得更加具有運動感與侵略性。而尾燈的外型也些不同,LED導光條也變得更多,質感更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

現行款Forza 350 尾燈
2023 Forza 350 尾燈
光是儀表就可以感受到Forza 350那滿滿的高質感。

可惜的是新年式的FORZA 350在硬體上依舊維持原有的設定,包括動力單元、懸吊等配置都2022年式的車款一模一樣。不過這樣維持不變規格倒是可以被理解,在油耗與動力間取得一個極佳的平衡,就通勤大羊而言確實也沒有什麼好挑剔了! 同樣的機能性配備同樣領先同級距,包括可放入兩頂全罩安全帽、容量大得驚人的坐墊下車廂,以及調整範圍多達150mm的無段式電動風鏡,放眼望去同級車款,這樣的規格確實強悍。

無段式風鏡高達150mm的可調範圍,透過把手上的開關即可進行調整、非常方便。
Forza 350椅墊下方的置物空間可放入兩頂全罩式安全帽,容量相當驚人

2023年式Honda Forza 350總共推出了四款配色,分別是藍色、紅色、黑色以及灰色,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四款顏色皆為消光色,分別有目前在泰國已經發表了,按照台灣熱賣的情形,相信2023年式引進台灣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維持原有的高規格,在外型上加入了更多高級感、運動感的元素,相信會吸引到更多渴望黃牌路權、又要兼具舒適機能性的買家們。

2023 Honda FORZA 350 配色一覽

資料來源:Hond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