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KTM RC390大改款!電控配備給好給滿!

近期KTM發表了全新改款RC390,其車頭設計及規格配備都跟前一代有極大的差異、改款。讓KTM RC390擁有更多電控配備及輕量化的設計。以下就讓我們來一一介紹。

車架部分:前一代主副車台為一體式設計,而2022 RC390將主車台和副車台拆開,用螺絲固定。這一代的車台除了提高高速過彎的穩定性,同時也比上一代減輕了1.5公斤的重量。

懸吊:使用43mm WP APEX全可調倒立式前叉,提供壓縮阻尼、回彈阻尼各30段。同時也減輕了前叉重量。後避震也改為可調回彈阻尼及預載可調的WP APEX後避震。
制動:前面使用320mm碟盤搭配BYBRE四活塞卡鉗,後輪採用230mm碟盤搭配單活塞卡鉗,跟前一代相比減輕了960g。

輪框:變成五輻式輪框,大幅減輕重量共3.4kg,提供更靈敏的操控性!
腳踏:腳踏板也更新了造型,特殊造型設計使車主做重心轉移時,可擁有更好的摩擦力,同時也配置了可折疊式的腳踏桿,確保在下傾角時不會因為磨到腳踏而受到影響。

騎姿三角:前一代將把手固定在上三角台,而2022款使用分離式把手,將把手固定在上三角台下,提供更熱血的騎姿,同時具有10mm的高度調節讓車主可以調整到適合自己的把手高度。坐墊也採用更厚更符合人體工學的泡棉,採用更耐磨、有摩擦力的材料做包覆。

外型採用與MOTOGP KTM RC16賽車的設計,而車頭也改為更符合流體力學的設計,盾牌造型的LED大燈。油箱也改用更大的13.7公升。全新的可調式後照鏡視野更寬、更廣。

這次的電控設備給的可說是誠心滿滿!除了擁有MTC循跡防滑系統,減少後輪打滑機率。彎道ABS系統,確保車主在彎中急煞時不會鎖死車輪而造成危險。SUPERMOTO ABS模式,提供車主更多騎乘樂趣,透過關閉後輪的ABS,使後輪可以做滑動的操控!選配雙向快排,提供車主更快速的升降檔!

儀表部分採用全新TFT儀表板,同時可連結KTM MY RIDE APP,可直接從手把按鈕播放音樂、接聽來電等的高科技配備。

2022 KTM RC390規格表:

引擎型式:水冷四行程單缸四氣門DOHC
最大馬力:約44 PS
最大扭力:37 Nm
缸徑 x 行程:89 x 60(mm)
離合器:PASC輔助滑動式離合器
排氣量:373c.c.
前懸吊:WP APEX 43 mm 全可調倒立式前叉
後懸吊:WP APEX – Monoshock(回彈預載可調)
油箱容量:13.7 L
前煞車:320 mm單碟,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
後煞車:230 mm單碟,單活塞卡鉗
ABS:Bosch 9.1MP 雙通道ABS(SUPERMOTO ABS系統)
鏈條:520 X-Ring
乾重:155kg
座高:824 mm
轉向角度:66.5 °
配備:TFT儀表、雙向快排(選配)、MTC循跡防滑

2022 RC390配備跟同級距來比,可說是相當不錯、有誠意的配備!也讓這個級距的規格提升到另一個境界。期待未來進來臺灣市場的售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