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高顏值義式復古街車 Benelli Leoncino 250 實車到店!

BENELLI Leoncino 250 實車到店!

復古輕檔車在國內市場上越來越蓬勃,而來自義大利的Benelli 雖然稍微晚了點,但推出來的商品其實也是相當有競爭力!Leoncino 250以復古車為基底,但又融入自身的特色,也加入了部分的現代元素,在細節處也沒有在馬虎。懸吊配備給得也不手軟,最後在價格上也開出了相當漂亮,非常看好這台車在未來的市場應該會受到許多國內復古車迷的青睞。一起來看看它的外觀,端出了哪些牛肉!

外觀造型

車台採用高強度鋼管車架,整車的空車重量也僅有153kg,算是相當輕巧,卻又不失剛性,搭配41mm的倒立式前叉,穩定性一定不會差太多到哪裡去的。在坐姿方面,可以看得出它在椅墊上做出個內凹的曲線,座高根據官方數據為810mm,再搭配高把,營造出相當舒適的騎乘三角。

頭燈、尾燈、方向燈全面採用LED燈,不但明亮度和辨識都相當高,頭燈更採用魚眼LED形式,上面更有車款專屬銘牌,極具自我風格、不容錯認。

儀錶板部分採用一組方形的全液晶顯示螢幕,採用白色的背光,上方各種方向燈、遠燈、空檔指示燈、時間與行駛里程,還有水溫錶、油量顯示等行車資訊一應具全。

在鑰匙的設計上也相當具有巧思,彷彿瑞士刀般的可折疊收納設計,配上車款的專屬銘牌,綜觀整個復古市場上也是相當少見的設計。

土除上一隻幼獅相當具有巧思,而Leoncino在義大利文中即是「幼獅」的意思。

動力單元

Leoncino 採用一具249cc四行程水冷單缸SOHC四汽門引擎,能夠在9000rpm時產生24hp的最大馬力,7,500rpm時達到最大扭力21Nm,論數據上並沒有特別亮眼,但充足的低轉扭力,搭配上輕盈的重量,在市區的騎乘應該算是輕鬆寫意,並搭配6速往復式變速箱,在日常、或是一般路程的小旅行應該都是不成問題。

懸吊及煞車系統

前懸吊為 41mm倒立式前叉,後懸吊為單槍預載可調,黑色又粗壯的倒立式前叉,在同級車款中也算是相當高檔的配備,外觀上也顯得具有張力。除了視覺上帶來感受之外,在實際使用上更是帶來優異的行車感受、輕鬆對應各種不同路況。
在前制動的部分則為對向四活塞卡鉗配上280mm的碟盤,採用單碟的設計,而後煞車則是採用單向單活塞卡鉗,後煞車為220mm固定式碟盤,以這樣的車重而言,再加上ABS,提供的煞車力道算是足夠!

即便是台250的入門車款,在細節處能沒有馬虎,油箱上的發亮的廠徽,相信你看到實車會更喜歡的!

排氣管上也有「Leoncino」字樣的雷射雕刻,原廠管竟然也能那麼有質感!

結語

目前在白牌輕檔車的市場可以說是相當熱鬧,或許許多人可能會認為這種排氣量相當尷尬,會想說在多貼一點就上黃牌了,不過其實也有客群對於牌色並沒有那麼執著,對於白牌的動力又覺得稍嫌不夠,而這款來自義大利的BENELLI  Leoncino250則可以讓這個級距的車款變得更加熱鬧,擁有極高辨識度的造型,你也不必擔心這台車一出去等個紅燈就車聚。目前Benelli在台灣也有總代理,後勤的部分不用擔心自己會變成孤兒!目前實車也已經到豪元店裡了!歡迎有興趣的車友來店裡實際看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