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公布在即?!強調樂趣的Kawasaki Ninja E1

強調操控樂趣的電動車款 Kawasaki Ninja E1

近期盛傳Kawasaki將會在明年推出全新的電動車「2023 Kawasaki E-1」,據傳這輛車的開發已經接近完成,甚至現在只等著何時上市、正式發表,動作可以說是非常快。而日媒先前更繪製了一張Ninja E1CG渲染圖,在外觀、整流罩與自家公升及跑車ZX-10R似乎有著相同的設計語彙,不過據說其架構則是與ZX-25R相似,只是對應到更重的車種懸吊上會有所升級、調整。

其實早在2019 年時,Kawasaki就已經在義大利米蘭國際車展上宣布了自家的電動車企劃「EV Project」,不過在之後不久就遇上了 COVID-19 疫情爆發,開發的腳步有稍微被推遲了一些。直到2021年的東京車展,Kawasaki才公佈目前開發的進度。

接近300級距黃牌檔車的動力輸出

這台 Kawaski Ninja E1將動力單元從燃油引擎換成了電動馬達,所配備的馬達功率為20kW(大約為27.2ps),相當於300cc的輕檔車的引擎輸出功率,而為了讓它能保有一定的駕駛樂趣,上面還有一具4速的手動變速箱。電池也支援快速充電系統,接受100v240v的電壓,每次充滿電將有大約100 公里的續航里程。此外也因為馬達作為動力單元,車身重量大約為219kg

目前日本車廠所推出的電動車,多以速克達形式,像Kawasaki Ninja E1以這種運動型車款形式推出、講求操控樂趣的電動車倒是較為少見。不管怎樣,Kawasaki Ninja E1這款車的推出,都是讓消費者又多了另一個選擇,這何嘗不是好事一件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