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精品級義式咖啡 Moto Guzzi V7 III Racer 10th Anniversary

說到義大利的復古車系,很難不想到這間於1921年創立的義大利老字號車廠Moto Guzzi,而說到這家車廠,辨識度極高的橫置V2 引擎以及鼓動聲浪,絕對是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
其中 V7 車系是旗下最熱銷的車款之一,適中的車身大小,以及充沛好用的低轉扭力,讓許多經典車的愛好走就這樣一頭栽進義式浪漫的懷抱。如今,V7車系也邁入了第三世代,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純正的義式Cafe Racer

V7車系其中最讓人動心的是,雖然披著復古的外皮,但是卻沒有一般復古車那種粗獷、不經修飾的風格,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細膩、精緻貴氣的風格。不管是Stone、Rough,還是Racer,各種版本經由Moto Guzzi 的操刀,還是能充分地展現出各車型的特色,更是不失義大禮的精緻感。ˋ

V7車系所採用的一具744cc V型雙缸引擎來做為動力核心,這具橫置V2引擎的最大馬力來到了52hp/6,200rpm、最大扭力則為60 NM/4,900 rpm;這樣的配置符合逐漸嚴格的環保法規,但這樣的引擎設定很明顯著重在低轉速充沛扭力,在騎乘上較為輕鬆,不必時時刻刻hold高轉速以維持扭力的甜蜜區,隨傳隨到的力量騎起來也算是相當酣暢淋漓。

即便是走經典復古的路線,但在都到了這個年代,沒有電控實在是說不過去,因此V7車系的ABS及MGCT循跡控制系統皆為標配,循跡控制系統共有兩段能挑整,且能自行手動關閉。

不只是機車 更像是藝術品

除了配置一般街車高把的Stone版本,渴望較為戰鬥的騎乘姿勢, Racer版本將是你的不二選擇。
除了配上一組低趴的分離式把手之外,火紅色的車架呈現大面積的外露,車側的圓形號碼牌,更是凸顯出濃厚的競技氛圍。而此次的10週年紀念版,又比一般的Racer版多了更多特別的元素,除了黑色的三角台上有限量編號雷雕之外,像是 這個油箱更是很難讓人不注意到,採用特殊電鍍處理,油箱表面彷彿如同鏡子一般,很難不讓人注意到這極致的處理工藝,以藝術品形容之一點也不為過! 

 

目前這台車的實車也同步擺放於豪元重車展示中,與其看網路上的圖文,即便講了那麼多它的好處、它的製作工藝,用圖片的方式能呈現的仍然相當有限,不如親自來體會這台來自義大利的工藝之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