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巔峰之作 Aprilia RSV4 1100 Factory 實車到店!

Aprilia rsv4 1100 Factory

2020年式的RSV4 1100 Factory ,承襲了賽道頂尖的造車技術,並加入更多安全及符合人性操駕的騎乘科技,RSV4能說是義大利賽事的科技結晶,在試駕過程中好評不斷,更被評價為年度最佳跑車,是什麼樣的魅力讓大家如此讚頌,就讓我們來瞧瞧吧。

外觀設計

在外觀上最顯眼的地方就是這組來自當家MotoGP工廠賽車—RS-GP的碳纖維定風翼,強化了下壓力,讓騎士高速行駛時更穩定。除此之外,車輛也多了更多具競技氛圍的外觀配件,包括碳纖維製的油箱前蓋、側殼、前土除,兼具輕量化的特性,同時又保有剛性。而RSV4是同級跑車當中唯一一台允許騎士改變引擎位置、車頭軸角度,搖臂樞軸與座椅的高度調整,因此車輛可根據車主的喜好而做不同的調整。

動力單元

RSV4擁有V型65度四缸引擎、全新的活塞、81mm的缸徑、52.3mm的衝程,而壓縮比為13.6:1。並將排氣量一舉拉升到了1,078c.c.,同時改良了引擎設計,曲軸和連桿設計都有改良和減輕重量,峰值馬力達到217 hp,扭力122Nm。一樣採用六速變速系統,並搭有雙向的快速排檔系統,提供給騎士更為暢快的加速體驗。

制動懸吊系統

在懸吊方面可以說是此代改款的一大亮點,2020年版本比2019年多了前後電子懸吊系統,透過OHLINS  43mm NIX Smart EC 2.0全可調前叉 ,透過車上的儀表進入選單,以控制步進馬達,達成壓縮、回彈阻尼的調整, 不必再下車轉螺絲轉得滿頭大汗,後避震不必多說,當然也是配給你電子式的OHLINS TTX。

而制動部分,RSV4採用Brembo的直推總泵搭配Brembo Stylema輻射卡鉗,更採用330mm雙浮動碟盤,創造出強大而線性的制動效果,後卡鉗也同樣採用Brembo的大螃蟹對二卡鉗搭配220mm碟盤,在改裝品的選用上都給你最好的!強壯的鋁合金車台以及不對稱搖臂,創造出強大的車身剛性,搭配Ohlins 的懸吊系統來產生更完美的操駕體驗。

電控配備

電控配備一直以來都是Aprilia運動車款的強項,APRC(Aprilia Performance Ride Control),這是一種主動式電控系統,它藉鑑了WSBK的技術、頂尖賽事的下放的科技,搭配IMU六軸陀螺儀來收集各種行車資訊。行車模式有運動Sport、賽道Track以及競賽Race三種模式。循跡控制、孤輪抑制、定速巡航與過彎ABS介入、快排以及PIT限速器一應俱全。還有V4-MP多媒體APP,可以讓車輛與手機直接連繫,並與網絡同步,讓手機紀錄行車時的重要資訊,例如里程、油耗、時速、傾角、加速、抓地力、車主手冊、GPS衛星遵航,甚至能尋找附近的維修站、加油站等等各種資料。

結語

Aprilia RSV4系列自09推出以來,車輛本身就有著濃厚的賽車基因,在每一代的推陳出新,皆慢慢下放了廠車的技術、配備,像是定風翼、APRC等等,而2020年版的RSV4,更下放了電子懸吊系統,使其在性能及動力方面更貼近廠隊賽車,輕量化的車身、車架,使得車身的整備重量僅有199kg,相較其他同級的街/跑車來說,重量能說是非常輕盈,賦予強勁的加速感以及輕盈的轉向動態,想體驗這台充滿廠車元素的市售賽車,2020年RSV4您一定不能錯過!有興趣的車友們,歡迎點擊下方LINE@與我們聯絡,現在車輛實車也已經在豪元二輪國際展示中,歡迎各位前來蒞臨賞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