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SC Project推出KTM 890 ADV 專屬鈦合金排氣管

義大利頂尖排氣管製造商SC Project發表了2021 KTM 890 Adventure專屬全新的改裝排氣管「Rally Raid」,此外SC Project也提供兩個選項供您考慮。 一種是對應街道使用的改裝尾段排氣管,另外一種則是賽道專用的全段排氣管。

街道、賽道? 你選哪一種

外觀、性能小幅提升

首先這支對應KTM 890 Adventure的尾段改裝管,它符合Euro 5歐盟環保法規, 筒身它是由鈦製成的,而與中段連接處的管身材質則為不銹鋼。 商品內有排氣管吊架,碳纖維防燙蓋,消音塞,彈簧勾,螺絲,歐盟五期環保認證證書以及24個月的保固。

這種款鈦合金的尾段排氣管僅重2.7公斤(5.95磅)。 與重量為3.6公斤(約8磅)的原廠管相比,這可節省大量重量。 官方目前訂定的售價為560歐元,折合677美元。

同場加映:
如果不喜歡的Rally Raid的筒身造型,別擔心SC Project也有推出其他造型的尾段。 像是SCR-1、X-Ploer II 兩款都是相當經典的造型,同時也有碳纖維款管身以及鈦合金管身兩種可供選擇。

SC1-R 鈦合金尾段
鈦合金筒身、碳纖維頂蓋
SC1-R 碳纖維尾段
碳纖維筒身、碳纖維頂蓋
X-Ploer II 鈦合金尾段
鈦合金筒身、碳纖維頂蓋
X-Ploer II 碳纖維尾段
碳纖維筒身、碳纖維頂蓋
上一篇
下一篇

全段鈦合金 動力完整釋放

如果您打算騎著890 Adventure跑賽道,那麼SC Project全鈦段排氣管將可以完整釋放您車輛的性能。由於它僅供賽道使用,因此這支排氣管沒有任何環保認證。頭段、中段以及尾段的材質均為鈦合金。它帶有含氧感知器鎖孔,消音塞,碳纖維防燙蓋,彈簧勾,螺絲和24個月的保固。

KTM 890 Adventure的原廠排氣管重量為7.7公斤(約17磅)。而SC Project的鈦合金全段排氣系統重量僅有3.25公斤(約7.2磅),更患上這組排氣系統,重量減輕超有感,這不到原廠管重量的一半!當然除了重量的減輕,SC Project官方也宣稱改裝後,在5,500 rpm時能比原廠管多出3.2hp的馬力輸出,以及2.95 ft-lbs的扭力提升!

不管是街道使用還是賽道使用,SC Project均有推出對應的改裝品,就看看騎士們的用途,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改裝品。不過也不建議大家將賽道專用的排氣管在一般道路使用,除了沒有認證,有被警察機關、環保單位開罰的疑慮之外,較大的排氣噪音也會影響到別人。如果要在一般道路行駛,尾段排氣管的改裝較不會有噪音問題,也有輕量化、性能提升的助益,相信這會是比較好的改裝選擇。

看完覺得心癢癢的,也歡迎透過下方連結跟我們聯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