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分享|改裝費可以買兩台車了!重武裝黑忍者 Kawasaki Ninja 400

極度緊繃 Kawasaki Ninja 400

黃牌級距熱銷車款 Kawasaki Ninja 400,優良的先天體質,不管在動力車架等車輛硬體設定都相當不錯。 即便如此這台體質優異的車款,在激烈操控下仍無法滿足車主的需求!因此透過不管是懸吊、制動,甚至動力的改裝,讓山路或是賽道熱血操駕,都有更良好的騎行體驗! 不過該怎麼改呢?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台針對賽道騎乘,進行一系列緊繃改裝的忍400吧!

想不到吧!一台售價約27、28萬的Ninja 400,改裝費用竟然將近其新車價格的兩倍?!到底是改了些什麼逸品,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懸吊改裝

作為賽道用途的車輛,避震絕對是首先要處理的部分,因此我們先來講其懸吊系統,沿用原先的41mm正立式前叉外管,在內管部分替換為義大利Andreani Misano EVO全可調前叉套件,這組套件在設定上是作為賽道競技取向的,預載、伸、壓側皆可調,與原廠不可調的倒叉前叉比起,不但有著更好的支撐性,更能針對不同的使用情況、用途,進行更加精細的阻尼調整。

而在後懸吊的部分,車主選用的是泰國大廠YSS G-Racing高低速全可調後避震,這組套件在設定上是作為賽道競技取向的,調整功能也是非常全面性的,油壓預載可透過旋鈕進行快速而直覺的調整、回彈阻尼也高達30段可供調整,壓縮阻尼也有高、低速的分別,此外,車高也有10mm可供調整,可進行騎乘三角的微調。

輪框也從原本的鑄造鋁框,改為由國內大廠武川所出品的六爪鍛造鋁框。減輕簧下重量,強化其操控性,是得車身動態能更加敏捷!

制動改裝

制動方面也進行全面的升級,幾乎可說是整組都進行替換,前總泵採用Brembo RCS14直推總泵,再透過GARUDA加路達金屬油管,完整、直接地傳遞煞車力道到煞車卡鉗,卡鉗的話當然也是選用高階部品Brembo GP4-RX鍛造鍍鎳輻射卡鉗! 

而後煞車選用Brembo「大螃蟹」對二卡鉗,加上下置式卡座,讓車輛煞車時能夠比上置式更加穩定。 另外,車主在離合器也從原本的鋼索換成油壓式的,以Brembo RCS14取代原本的鋼索離合器拉桿,在駕駛艙的視覺感受上能更加協調。

brembo大螃蟹

看得出來,競技級的部品,賽場上拼的激烈操駕, 一般的原廠部品絕對是不敷使用,而透過這些改裝,更能承受得著賽道上的激烈使用,賦予車主在賽道上與人拼搏的本錢! 

動力改裝

大排氣量的車款比較少看到改缸等大幅度的改裝,通常是透過周邊配備的強化,像是進排氣、點火、供油進行最佳化,讓動力能得到更完整的釋放!

在進氣方面,車主選用來自義大利的「Sprint Filter」SF 高流量空濾,強化其進氣效率!它的威名相信已經有不少朋友聽過,而事實上它也是世界級頂級賽事選用的改裝空氣濾心,效能的增強不必多說!

而排氣方面則是選用的Spark 全段鈦合金排氣系統,聲音飽滿卻又不過於吵雜,且可以通過麗寶賽車場的噪音法規,當然最主要的功效還是能讓高轉排氣更為順暢,高轉的動力釋放更加完整!

不過,你以為到這一步就好了嗎?

還沒。

即便進排氣都已經最佳化了,但是如果還是裝著原廠的電腦,動力輸出還是沒有完全解放,因此車主選用Aracer RC Super2,針對已改裝的進排氣,重新對供油、點火圖進行撰寫。

以鏈條及齒盤作為傳動系統的檔車,這樣的變速方式對許多人而言可能是件麻煩事、不方便。但如果對於整天往賽道跑的人來說,這樣的方式可以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因為透過前後齒搭配改變終傳比,創造出不同的加速感與變速特性,以適應不同的賽道。 車主除了將鏈條改成EK黃金鏈條外,齒盤也改為AFAM鋁合金齒盤,從原廠的41齒加大到46齒,讓你低轉時的引擎反應會好很多!在台灣多數的中小型賽道也都能有不錯的發揮!

競技化精品上身 打造兇悍賽道機器

原廠忍400騎姿畢竟仍是以舒適為主要訴求,透過改裝把手與腳踏後移,能大幅度改變騎乘三角,選用的JB Racing的分離把,以及欣炫的腳踏後移。

此外,這台Ninja 400還裝了加大碳纖維油箱罩,除了能保護原本的金屬油箱避免刮傷、撞傷,藉由形狀的改變,腿部能挾持的面積更大了,增加其車輛的操控性。

或許許多人會說,花這樣的價錢去改裝,不如去買個排氣量更大的車款,但車主表示,其實他先前已經玩過600跑車了,他認為黃牌級距還是有其魅力,車重、更加輕巧的車身動態也是跟大排量完全不同的!

另外,黃牌級距的車款也有著更好的「可塑性」,改裝套件也不少,玩法更為多元,能再一步一步的升級中,體會到改裝的樂趣!

不過,這台車改的東西實在太多太細節了,礙於篇幅所致,我們就不一一列出來,僅列出一些較為大項的改裝品其餘細節我們會透過下方相簿以及表單補充。

你也想分享自己的改裝車嗎?也歡迎投稿給我們,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改裝成果!

改裝明細

JB-Racing 降低手把    

JB-Racing 平面上三角台 

JB-Racing 多連桿

JB-Racing 輻射卡鉗轉接座  

JB-Racing 渦流進氣喇叭 

JB-Racing 腳踏板搖臂強化固定座 

JB-Racing 後卡鉗下移座  

制動

Brembo RCS14直推總泵 

Brembo RCS14直推總泵(油壓離合器) 

Brembo RP4RX鍍鎳輻射卡鉗 

Brembo 後螃蟹 

GARUDA加路達 金屬油管  

BAPHOMET巴風特 碳纖維卡鉗散熱罩 

SPARK 全段鈦合金排氣管(FORCE系列) 

動力【 51.76ps/11200rpm 、 3.81kgm/7830rpm 】

aRacer RC2全取代電腦 

aRacer 電子式快排 

SF 高流量空濾 

AFAM 後齒盤 

EK 高階油封鏈條  

Motion Pro REV2快速油門  

懸吊

ANDREANI 全可調前叉套件 

YSS 高低速阻尼油壓預載後避震 

YSS 防甩頭 

武川 六爪鍛造輪框 

欣炫 腳踏後移 

MRACING 下導流 

A-TECH 碳纖維加大油箱罩 

Zero Gravity零動力高角度風鏡  

Custom LED 整合式尾燈 

extreme碳纖維護弓 

starlane davinci ii 賽道儀表

OVER鋁合金後搖臂

參考一下影片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