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瑞典冒險王正式登台! Husqvarna Norden 901 建議售價75.8萬搶市!

Husqvarna Norden 901 正式登台

在去年底海外公佈的 2022 年式Husaqvarna Norden 901 ,7/13終於由台灣總代理正式宣佈引進,有別於市場上多數銳利、運動化外型的車款,Norden 901 全以濃厚未來感、極簡,獨樹一格的北歐風格呈現,夾帶一身滿級的科技配備,以75.8萬的價格強勢登台!

簡約未來風格的北歐冒險王

不容錯認的LED圓燈,搭配霧燈的強化其照明能力。

車身以極簡的線條呈現,在車頭燈以及兩旁的霧燈部分則在造型上都是圓形,而不管是車頭燈還是霧燈,,也均是以採用LED燈具的形式,不只是在造型上相當簡潔好看,貫徹了未來極簡的北歐風格,在惡劣天候狀況時的照明效果也是非常好。車尾的部分比起車頭看起來較為瘦窄,方便騎士安裝後箱、馬鞍包等配件,大大提升了其裝載機能。

與同集團的KTM890 ADV共用相同平台,動力單元同樣也是一具水冷 889c.c. 並列雙缸引擎,據宣稱能在 8,000 rpm 時可輸出的 105hp的最大馬力,在 6,500 rpm 時則可爆發出達100 Nm的最大扭力,搭配僅204kg的車身重量,不止在一般路面游刃有餘,要在惡路進行冒險騎行也能提供足夠的動力輸出脫離險境。

頂級WP懸吊上身 攻克各種艱困地形

而在懸吊部分給的也是一時之選,採用KTM集團旗下御用的WP製品,採用一組 WP Apex 43 mm倒立式前叉,前叉行程長達 220mm,而後方同樣為WP Apex 可調後避震器,行程也達到 215 mm,採用超長行程設計,在各種地形的適應性非常好。此外,這組懸吊除了行程超長外,調整功能也非常豐富,前叉為預載、的壓縮和回彈阻尼全可調,而後避震器也具有預載、回彈阻尼可調功能。  

Norden 901在制動系統的部分可說是給出相當不錯的規格,除了配備了Bosch ABS防煞車鎖死系統,另外前後制動系統均為 J.Juan 所推出的部品,前方為雙 320 mm煞車碟與一對輻射對四卡鉗搭配,後方則單二浮動卡鉗搭配 260 mm固定碟盤。官方也特別提到,後卡鉗的經過設計有較好的散熱性,避免長時間下坡煞車造成的熱衰竭。

當然,作為多功能車款,原廠配備了一組 21 吋的前輪和 18 吋的後輪,且是無內胎式鋼絲框。配胎為Pirelli Scorpion Rally STR 這對巧克力胎,讓騎士在非鋪裝道路也能進行騎乘。此外,油箱容量為 19 L,官方宣稱油箱全滿的續航里程可達 400km 

配備WP防甩頭,在高速騎乘上更能安心。
滑動是離合器,降低退擋時後輪的不安定感

電控滿點 樂趣不打折扣

搭載5吋TFT螢幕,強大的電控功能均可在這進行調整,更可透過手機APP連結,機能性不在話下。

在電控的部分,它也提供了三種騎行模式可供選擇,包括:街道、雨天和越野。其中越野模式的更可透過單獨停用後輪ABS ,讓騎士在off road時能進行後輪鎖死以滑胎轉彎,循跡控制系統也更多達九段強度可供調整,以讓騎士能根據自身習慣去調整後輪的滑動。

即便Norden配備滿滿的電控系統,但Husqvarna沒有放棄騎士們在林道中想要的樂趣,給予了更多對於電控系統的自主權,再加上滑動式離合器,騎乘起來肯定暢快又安全。

獨一無二的產品定位

時隔了好幾個月,台灣總代理總算是引進這輛北歐的冒險王了,輸出強大的雙缸引擎、幾乎頂規的硬體配備,最後再加上滿載的科技、電控配備,開出這樣的價格對比其他對手,雖然沒有特別便宜但也還稱得上合理。畢Husqvarna真的是很特別的存在,獨特、超具辨識度的外型加上強大的配備,放眼市場上你也找不太到第二台像這樣的車了!

資料來源:Husqvarna Taiwa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