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一台要價百萬的電動腳踏車你看過嗎?Novus電動自行車開放預購!

德國摩托車公司Novus在2019年便推出了自家公司第一台電動自行車原型,從那開始,便不斷開發、研究生產輕量化的電動自行車,而如今隨著時間而過,Novus One 開啟預購,預計將於 2022 年年中出貨。

這款電動自行車採用碳纖維硬殼框架,聽到這邊已經覺得夠厲害了吧! 更誇張的是,它還搭載碳纖維後搖臂、18吋碳纖維輪框、前懸吊更採用如同偉士牌單搖臂的形式,這樣不計成本的用料,使得全車重量僅74.8公斤,相當驚人。而車輛本身最重更可承受108.8公斤的載重。

Novus使用18 kW的馬達,相當於24匹馬力。搭載4.3 kWh 鋰離子電池,時速最高可達120公里!續航則可達99.7公里。雖然續航力看似不足,但這款電動摩托車可在短短三十分鐘將電量充電至80%,使通勤更方便。

許多歐洲國家認爲這是一款電動摩托車而非自行車,因為他的馬達功率達18kW,但整體車架則和一般自行車非常相似,前叉彈簧位於轉向軸中,提供3.5吋的行程。而後避震則有4.3英吋的作動行程,在制動系統方面,前面搭載雙活塞卡鉗及230mm碟盤,提供充足的煞車力道。

除了擁有優異的性能配備,Novus One還具有豐富的電子系統,包含Keyless、三種騎行模式、導航和手機連接。甚至可以讓車主即時監控車輛和調整設置。全方位的LED燈更提可以無線更新。

說了這麼多厲害的配備,你一定很好奇這台車售價多少。Novus One 起價為29,900 € + 19 %,換算台幣將近百萬了!有錢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查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