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最強黃牌多功能車?!Honda NX500文件流出!?

論黃牌的多功能車,相信Honda 目前的CB500X會是許多人想到其中一台,不過目前台灣本田似乎還沒有引進的計畫。不過就在去年的12 Honda向歐洲知識產權局 (Europe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EUIPO) 申請了一些似乎是NX車型的設計文件,同時從透露出的訊息我們可以知道這會是台小牌量車款,甚至讓許多人懷疑是消息流傳已久的NX500

雖然這些外流文件並沒明確指出這就是全新改款的NX系列車款,但或許我們可以從這些文件中找出未來NX車系推出的一些端倪。設計圖上我們可以發現車輛採用鋼絲框、下護版、封閉式護弓、右側上繞式排氣管,後座後方還有個後箱架。不過,它搭載的動力單元似乎是單缸引擎,與先前雙缸的傳聞並不太一樣。  

8、90年代的、經典多工能車Honda NX500,近期似乎有望推出新款。

在造型上有一組方形大燈之外,全車的整流罩似乎都在向先前的NX車系致敬,不過在外型上更為流線,巧妙地將經典與現代揉合在一起。此外。排氣管也運用了此概念,致敬NX車系的上繞排氣管但同時又更具線條感。 

如前所述,這次流出的設計圖採用單缸引擎,與先前流傳的雙缸動力相差甚遠,不過大家不用失望得太早,小編在這裡大膽猜測,Honda或許本來就要為NX車系推出一系列多種不同排氣量的車款,當然雙缸的NX500出現的機率還是非常高! 

而目前Honda旗下已經有CRF300L/Rally作為非鋪裝道路騎行車款,而較偏向一般道路使用的還有CB500X,因此如果推出NX,它應該會被定位在CRF300 RallyCB500X之間,擁有比CRF更好的長途舒適度,比CB500X更強的越野能力。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台NX是否想當期待呢?歡迎在下方留言跟我們說,喜歡這些內容也歡迎持續關注HYMMOTO  

在設定上,NX500應會比CB500X更加地越野取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