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OGK Kabuto 新型Shuma安全帽:創新冷卻系統,全罩也能涼爽!

OGK Kabuto 推出新型安全帽Shuma:夏天必備,涼爽升級

日本三大安全帽製造商之一OGK Kabuto推出了新型Shuma全罩安全帽,主打涼爽與舒適,以應對逐漸惡化的極端高溫,透過創新的通風系統、新設計的Ultra Cool系統,可以最大程度的增加氣流,有效冷卻安全帽內部並擁有高度舒適感,過去有許多安全帽配有內部通風的通風系統,速度越快效果越好,但在一般道路行駛,幾乎沒有一款全罩安全帽的涼爽效果能比上Shuma

Ultra Cool System是一種新設計的冷卻系統,從一騎車就能感受到風,透過風洞實驗和CFD分析,設計通風系統,使通風孔在安全帽上擁有最佳定位,使其是在行駛中達到涼爽,在低速範圍內也能感受得到風,風洞實驗證實(左),從駕駛開始約30秒即可體驗到涼爽感,而右圖為新設計的下巴進氣通道的數量、位置、角度、形狀,都是經過驗證而達到最佳組合,將氣流分為上下兩道,上部可抑制鏡片起霧,正面下方的進氣則可以直接讓騎士感受涼爽感。

內襯的設計是透過配戴安全帽時,將安全帽內與頭部的空間數據化,來生成新型的內襯「HEXA-PAD」,優化了厚度分佈,在引入空氣時,使空氣能高效通過,加上無接縫設計達成了良好的貼合性。除此之外,內襯採用DEOFACTOR®抗菌處理,可抑制細菌在纖維上的生長,並透過其抑菌作用分解附著在衣服和紡織品上的有害物質。

使用Teijin Limited的高性能「 UV&IR隔熱罩」作為鏡片,它具有熱射線屏蔽性能,能消除99%的紫外線(UV),和74%的紅外線(IR),抑制由於陽光產生的熱能引起溫度升高,即使是透明鏡片也能減少安全帽內部溫度升高。

其帽體由TPS高性能樹脂材料製成的熱塑性帽體,具有出色的抗衝擊性,並提供兩種帽體與五種尺寸(XS:54-55cm / S:55-56cm / M:57-58cm / L:59-60cm / XL:61-62cm),有五種顏色可供選擇:珍珠白,亮黑、消光黑、青銅色和紅色,價格為28,600日元(約為台幣7,050元)。

據日媒試戴騎乘表示:「氣流圍繞在頭部流動,可以感覺到空氣留有效排出頭皮、安全帽內的熱氣,這安全帽真酷!」OGK在日本三大安全帽品牌中,較為平價、好入手,官方發布將在6月正式販售的消息,具有冷卻系統的安全帽,想必一定有許多人迫不及待想嘗試看到底有多涼爽了吧!

BLOG
Jeff

人身部品|穿比不穿更涼?!RS Taichi 「LIQUIDWIND」騎士冷卻套裝!

以往車友們對於傳統車靴的印象,不外乎厚重、造型單調且穿脫不易,但自從RS Taichi推出了RSS系列休閒車靴,風格橫跨帆布鞋與登山靴,如同時尚配件般的外型以及方便的BOA免綁鞋帶旋鈕系統,在車圈掀起一股旋風,而今年RS Taichi再推出具有球鞋活潑外型的防摔車靴RSS013,一起來看看RSS系列的介紹吧!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人身部品|追求最高防護性!Exustar E-SBM380越野車靴!

在這幾天的泰北騎乘之旅,全程皆騎著這台搭載科技與復古外型的多功能車Ducati Desert X,其中更有許多非鋪裝路面的路段,因此我也選擇一雙越野車靴,作為這四天行程的戰靴。而我這次所選擇的是EXUSTAR E-SBM380 ,這款越野車靴,與大家熟悉的休閒車靴,競技用車靴在外觀上、穿著感受上皆很大的不同,因為是專為Off Road的設計,更強調其完備的保護性,甚至有許多稱其為「鐵鞋」,那麼它產品細節上穿著感受上到底如何,現在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吧!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人身部品|夜厄魔來襲!Nikko N806 II全罩式安全帽超詳細大評測!

市面上的安全帽這麼多,有國產的有進口的,價位也從兩千元到上萬元都有,可是今天你可能只是一個小資族,想要選擇的是能夠有十足安全性,在機能、功能上也能夠符合你要求的國產帽,甚至是稍微高價一點點的國產中階帽,針對這個部分,我們特別跟NIKKO安全帽借來了他們最近銷量非常好、路上能見度很高的N806第二代的安全帽,而且今天這套配色是全新的「Re暴君:夜厄魔」配色!一起來看看這頂Nikko N806 II,究竟它在價格上它的CP值如何,那實際戴起來的表現又是怎麼樣吧!

閱讀更多 »
BLOG
菜菜

人身部品|一機雙錄!保障你的行車安全 DOD KSB88行車記錄器開箱分享

根據統計,每天平均有866件車禍事故在台灣發生。像這樣瞬息萬變的馬路,機車騎士如果一個不小心發生小擦撞,要釐清肇事責任時,雙方各執一詞的話就會陷入僵局之中。
所以為了紀錄發生的事情,機車用的行車記錄器就是因此存在的!當然,前後雙鏡頭、安裝在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固然是最優選,但相對的,價格和安裝費用都不算便宜。

那還有沒有其他選擇呢?有!今天我們就是要來介紹一組可以裝在安全帽上的行車記錄器——DOD KSB88機車行車記錄器。

閱讀更多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