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OHLINS 全可調雙槍加持 x HONDA Monkey 125

Honda Monkey 自發售以來,秉持著輕巧富有樂趣的特色,近來更有點朝向精品化的走向,並持續走自己的風格,在世界各地均有許多狂熱的粉絲。此外更有著大量的改裝套件,增添了這台車的可玩性! 車主們均會為自己的愛車增添套件,以彰顯個人風格與特色!

Monkey這台車的改裝套件相當多,不過相信會鍾意這台車的,比較少車友會對性能去作著墨,大多數均是外觀上比較要求,因此市面上的精品飾件的選擇可說是多到不知道怎麼選。而今天這位車主除了車子要帥,在性能上也不能退讓太多。選擇將懸吊做個強化,讓騎乘可以更加得心應手。

而車主選用的是來自瑞典的避震器大廠OHLINS為Monkey所推出的專用後避震,型號HO819,不但預載可調、伸側壓側阻尼,除此之外避震器長度更可以進行微調。那麼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它的安裝過程吧!

在氣瓶上方的黑色旋鈕為壓縮阻尼旋鈕,可調範圍相當廣,旋鈕的調整也相當簡單直覺,不需要使用工具,徒手就可以直接進行調整。而預載的調整則是透過上方的彈簧托盤,以附上的專用扳手去進行轉動。

壓縮阻尼調整旋鈕則是在彈簧最下方的黑色旋鈕,調整上也是徒手就可以進行調整了。避震器本題長度為334mm,可以透過在下方則有一個藍色六角螺母進行+9/-1mm的調整。

施工過程

避震器安裝的過程,在有適當工具器材的前提下,其實難度並㡪有很高,不過在最後鎖上的步驟我們仍會以扭力扳手進行鎖附,畢竟這是牽涉到行車安全相關的懸吊部件,因此我們建議還是到專業的店家進行施工以確保安全。

首先在施工前,必須要將車輛以千斤頂頂上去,避免拆下原廠避震時車身下沉碰到後輪。接著我們就可以將原廠避震器上下的螺絲均放鬆拆下。

接著將HO819按照原本的方式給鎖上去。

左邊的避震也按照一樣的方式給鎖上去。

最後當然是要以扭力扳手,將螺絲已指定的扭力鎖附上去。

完工!

這台樂趣十足的小車,透過後避震的改裝,樂趣一定是可以大為提升。原廠的避震器畢竟會考量到成本,以及是要以一般大眾買家為取向,不可能有太過極端的設定,以舒適性為主要考量。透過改裝這組OHLINS HO819,不但有無斷彈簧預載調整的功能,伸壓側阻尼都可以進行獨立且精密的調整,在山路的騎行一定會更加暢快。

您是否也是Monkey的車主,也想跟這台車一樣帥呢?對組OHLINS有興趣的車主,歡迎洽詢我們的官方LINE@,或直接跟我們下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