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封街賽道最速女車手」Patricia Fernandez挑戰美式Bagger大亂鬥!

摩托車幾乎可以說是男性的世界,1910年代甚至有「摩托車動力太大,對女性來說太危險」而禁止女性參賽的歧視,漫長的摩托車歷史中,也僅有鮮少有主辦單位注重女性參賽權,僅有少數女車手成功嶄露頭角。

1962年,Beryl Swain(原姓氏Tolman),成為了史上第一位在世界錦標賽留名的女性車手,而且還是參與危險性極高的曼島TT;英國女車手Jenny Tinmouth則是在2010年代成為第一位加入英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的女性;更不要忘記2018 WorldSSP300的世界冠軍,西班牙女車手Ana Carrasco證明了性別從來就不是問題。

不過看見女性穿著連身皮衣,即將上陣參賽的樣子還是相當引人注目,而這次還出現了更有趣的組合:美國女性賽車手Patricia Fernandez去年在社群軟體上,發布了她騎著Harley-Davidson Road Glide Special在準備Moto America King of the Baggers系列賽的照片。此系列賽的本質就是騎著體積巨大的美式Bagger車款,在兩側都還裝著側箱的狀況下,與其他車手在賽道上切磋,雖然賽事本身已經充滿趣味性,但不可否認的Patricia Fernandez本人更加引人好奇。

摩托車競技已經不再是男性的特權,Patricia、Ana、Jenny和Beryl都幫我們再次證明了這一點。

Patricia Fernandez於去年開始參加King of the Baggers的賽事。(圖片來源IG:lady_racer926)

「封街賽道最速女車手」是誰?

(圖片來源IG:lady_racer926)

Patricia Fernandez是一位美國的女性賽車手,對MotoAmerica系列賽事來說也不算陌生,因為她先前就已經有參與Superstock 600級別的比賽,同時也有參加一年一度的Daytona 200和世界各地的大小比賽,她在愛爾蘭舉辦的封街賽事UGP(Ulster Grand Prix)也是參賽常客。

Patricia在2016年參加UGP第二場Superstock的賽事中,以190.33km/h的Dundrod賽道均速,得到了「公路賽車最速女車手」的特殊金牌殊榮。Patricia在UGP的事蹟也為她吸引了大量粉絲,同時也助長了美國摩托車賽事的熱度。「我們在美國沒有舉辦這種比賽,但這些參賽者真的都是超級英雄,我們都聽過Dunlop家族、John McGuinness、Peter Hickman的大名。大家在電視上看到封街賽事都會覺得根本是玩命,而我就是比其他女人再瘋一點,放膽去擁抱我瘋狂的一面。當我遠渡重洋來到愛爾蘭參加UGP時,家鄉有需多人開始追蹤我的社群媒體,我也很樂意與他們分享我在新世界和公路賽車上所學到的一切。」

(圖片來源IG:lady_racer926)

Patricia今年也在MotoAmerica的King of the Baggers賽事中常駐參賽,目前隸屬於Indian車廠,分別在Super Hooligans組別騎乘Indian FTR1200,以及美式Bagger組別騎乘Indian Challenger,有興趣的車友也可以持續追蹤MotoAmerica賽事或是Patricia個人Instagram喔!

(圖片來源IG:lady_racer926)
(圖片來源IG:lady_racer926)

Patricia Fernandez個人Instagram:@lady_racer926

參考原文:GPO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