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法系 ADV 速克達參戰! Peugeot全新多功能車款要來了?!

法國汽車品牌Peugout其實早在之前就曾推出過兩輪產品,不過據外媒的報導,Peugeot 之後有可能會推出一款ADV 風格的400級距黃牌速克達,而車輛的渲染圖也已經在網上流傳。雖然官方尚未證實該消息,但根據外流圖,車輛的完整度相當高,足見消息的可信度並不算低。

近幾年跨界風潮相當火熱,要說是誰引領這股潮流,Honda X-ADV 絕對是功不可沒。

Peugeot 跨界ADV黃牌速克達渲染圖流出!

跨界風潮近來吹得正火紅,最早是由HondaX-ADV率先推出,日後也越來越多的車廠跟進,而在最近這一兩年不只是檔車,許多的速克達也開始大行跨界風格,而這類車型近年來成長得相當快速,究其原因,它不但有速克達的實用性、多功能車的特殊造型,以及多功能車的泛用性、輕度的非鋪裝路面走行能力。

肌肉感十足的ADV風格! 只是排氣管怎麼...

這組流出的照片,這輛跨界黃牌羊不但與近期所謂的ADV車款造型極為相似,充滿剛硬、肌肉的車身線條,以及類似鋼絲框造型的輪圈配置,當然有後視鏡和車牌架等保安部品也有在這張圖上出現,制動採用輻射卡鉗搭配雙碟的配置、前懸吊更使用上了倒立式前叉長行程的懸吊,這樣的配置以速克達而言算是非常不錯的。不過令人費解的是,既然是走越野風格,排氣管的配置卻與一般街道使用的速克達相去不遠,甚至有著令人費解的中段走線,與地面的距離非常近,這樣不要說是非鋪裝路面了,高低差稍微大一點的路面就可能就有機會撞到排氣管了。

據聞會搭載的400c.c.單缸引擎,與沿用自Peugeot三輪車Metropolis

騎採用的動力單元似乎是來自三輪車 Metropolis 上的 400 cc 單缸引擎,能在 7250 rpm 時爆發出 36 hp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28 ft-lbs則在 5,750 rpm 時湧現出來。此外,由於重量比三輪車Metropolis 更加輕巧,不難想像這台ADV速克達在操駕上會更加地靈活。因為目前仍只有這類的渲然圖,很難去定論它何時會甚至到底會不會有量產車,剩下就只能看看Peugeot的後續消息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