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部品|75週年紀念、限量1947頂!AGV Pista GP RR 「Anno 75」限量推出!

AGV這家大名鼎鼎的義大利安全帽製造商,為創辦人Amisano Gino 1947年在義大利的瓦倫札(Valenza)所創立,而「AGV」即為其創辦人名「Amisano Gino」 以及發跡地點「Valenza」加起來的縮寫。

AGV一開始是製造摩托車的坐墊,是到於 1948 年推出了自己的摩托車安全帽,隨著75年過去,期間贊助過許多世界級車手,現在更可說是歐洲最具代表性的安全帽品牌,目前更有五名 MotoGP 車手接受AGV的贊助,使用AGV自家旗艦競技帽款 Pista GP RR

AGV Pista GP RR Anno 75 週年限量版本

特殊的AGV廠徽,還可以根據不同的角度變換呈現不同的顏色。

2022 年適逢 AGV 成立 75 週年,這家義大利頂級帽廠推出限量的75週年紀念帽款「Pista GP RR 75 Anno」。與先前所推出的Pista GP RR Futuro非常類似,Pista GP RR Anno 75 帽殼材質也是採用鍛造碳纖維的結構,採用這種結構除了外觀帥氣,它還能有效降低安全帽的重量,帽體重量減少到僅約1447公克。後方的大鴨尾更可說是Pista GP系列的招牌,讓帽子有更好的空力效果、減少阻力,高速行駛時穩定安全帽。

AGV為了彰顯Pista GP RR Anno 75的獨特性,在其進風口、出風口的邊框表面,以類似鈦合金排氣管的漸層燒色做處理,看起來非常亮眼、競技感十足。除此之外,安全帽正面更有著特殊的 75 週年 AGV 標誌,而帽子背面也有限量版徽章,上面印有有獨一無二的限量編號。當然除了限量帽款的特殊性,作為頂級競技帽的Pista GP RR 在競技層面一點也沒有妥協,你能買到的就是跟GP選手使用的是相同帽款!

帽殼材質為鍛造碳纖維紋路,輕量化之餘還能讓競技分為更加濃厚
招牌的大鴨尾也有出現,上面還有這款帽子的專屬特殊紋路

為了要致敬品牌所創立的年份,AGV 這款Anno 75將僅限量生產1947個,尺寸包括了XS-XXL,每個安全帽上都有限量編號,其建議售價為 1899.95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56500元)。這款限量帽也具有符合嚴格的FIM 認證標準,目前台灣總代理還未有關於此帽販售的消息,不過相信只是時間的早晚問題,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資料來源:AGV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