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葡萄牙站MVP!Álex Rins上演23名到第4驚人大後追

昨天才剛結束葡萄牙站賽事,雖然前方領跑集團缺少精彩超車畫面,但後方追上來的車手們可是一個比一個兇悍,今天就透過MotoGP官網的採訪,一起來看看從23位殺上第4名的Ecstar Suzuki廠隊車手Álex Rins的賽後專訪吧!

排位賽失利 倒數第二起跑

由於排位賽當天的策略錯誤,Q1時Rins在賽道微濕的時候騎著光頭胎出去,幾次操作失誤後信心大減,決定回維修區更換雨胎,但此時場上大多數人都改用光頭胎做秒數,Rins自然沒辦法與他們的秒數匹敵,成績只比摔車的Pecco Bagnaia好,以第23位起跑。

排位賽策略失誤,導致Rins必須從23位起跑。

正賽上演鈴木經典後追

不過Rins在正賽起跑後,第一圈就超越十多位車手衝上第10,大家可以看看下方影片來體會他的起跑究竟有多速。

Rin在接受賽後訪問時說到「從23位起跑第4名完賽,要超過這麼多車手真的很不容易。比賽尾聲的時候我在前輪上感到很掙扎,因為我一直不停的超越其他車手、不停地把前輪逼到極限、在低速彎拚煞車,甚至還在想能不能上頒獎台,但當我再試著攻擊Aleix Espargaró的時候發現他速度比我快,硬超會是自討苦吃,所以最後放棄繼續往前推進。

最後十圈時,前輪右側劇烈的磨耗讓我右彎快不起來;最後四圈時,我看到Miguel Oliveira和我大概有3.5秒的距離,因此我決定走保守路線,穩穩地騎完比賽,畢竟每一分錦標賽積分都非常重要。」

摔車和拿分都在一念之間,Rins這次選擇保守路線。

「我對接下來的比賽都蠻有信心的,因為這個週末對車隊和我來說都不是那麼順遂,星期五在濕地騎得很掙扎、星期六因為策略問題讓排位成績很差,但我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從昨天我就知道我可以跑出一場好比賽,正賽時我也確實做到了。

也多虧了今天的成績,我們有大把的積分入帳,就如同你所說,我們目前與Fabio Quartararo同分,但現在就去想錦標賽稍嫌過早。期待下週在赫雷斯賽道,與粉絲們一起享受今年的西班牙站。」

練習賽和排位賽的表現都不算好,但Rins也沒有因此氣餒。

在看完訪問後可以感受到今年的Álex Rins不管在心態還是騎乘風格上,已經完全擺脫了2021年自爆王的名號,不僅在情況判斷上更加成熟,也不容易在高壓的狀況下發生失誤,今年的前五場比賽上了兩次頒獎台,而且也都沒有摔車,再加上今年Suzuki的戰車GSX-RR戰力提升相當有感,Rins是否能重返2020年的榮耀?就讓我們繼續鎖定本週的MotoGP西班牙站吧!

Leave a Comment